泰雅馬森林大腳ㄚ盃
20120107我在泰雅跑今年的第一場半馬
IMAG1681

也是我的第十場半馬腿 所以不得不提一番
經過了去年底大約三個多月的規律訓練跑步之後
我居然大幅提升了個人的跑步速度
這在過去十年來的運動生活中我可是從來沒有想過的

泰雅馬 不算是一場輕鬆的路線
去程幾乎上坡居多 回程的下坡也不一定好跑
這回有阿哲北定小邱跟盈碩加上我 五個人還有比臘
阿哲跟小邱決定簽著比臘慢慢跑 盈碩跑步一向都用感覺
所以只有北定可以跟我一起配速 但是我心裡已經計劃好了
一路跑到折返才喝水吃GEL 回程下坡再試圖努力開速度

這場比賽有著獨特的開賽時間 就是上午11點
本來是預想天氣會涼爽 北部南部的跑友 可以大清早在出發往會場
怎知到了南投之後 天氣漸漸漸漸轉晴朗~
到了開賽之後整個大晴天~

IMAG1665

起跑了我就跟北定一路往前鑽
我只知道北定一直跟在我的後面 但是我不想回頭看他輕鬆的模樣
因為我怕我跑得要死 他卻給我一臉輕鬆的樣子
前面1K因為全馬半馬都跑在一起..人多所以速度不易拉高
不久後全馬的人右轉了 半馬的直接左轉往山上前進
這時候才發現原來跑半馬的人還真..少呀!!
很快的我就來到挺前面的位子
一路上坡 我調整呼吸慢慢加速 心臟也開始噗通噗通
盡量讓自己維持在五分半的速度

IMAG1662

還好我有戴墨鏡跑 一方面是避免讓人看到拍到我疲累的眼神
另一方面也可以遮陽 看起來不會太熱
怎麼上坡一直沒有要減緩的趨勢..很累很喘
但是也不敢放掉自己的速度 根據過去的經驗
一旦減慢了速度 要再拉回來這樣的速度真的太難了
而且北定又跟在後面..他隨時都會超過我
我至少要帶頭跑到折返再讓他超過…

一路的跑 我發現我漸漸可以超過別人 哈哈
過去的跑步只有被超車的分..想要超過別人大概要等人家抽筋吧
就這樣胡思亂著賣力往前跑 來到最後一個長上坡
我告訴自己千萬別停 一定要用跑的
這時候也開始看到折返的選手 為了讓自己轉移跑很累的注意力
所以我開始數對向車道的折返選手..
數著數著就跑到頂了 不知覺得就快到折返點了
喵到折返點的時候 才數到五十 心裡想挖靠怎麼這麼前面
還在暗爽的時候 看到折返點 才發現前面有一團人
大約有三十個人 一瞬間又退到了八十名左右
但有在前百名已經讓我心裡覺得很爽
那表示這幾個月來的努力有了明顯的成效

IMAG1669-1

再折返點喝了一杯水 吞了一包GEL
看了一下手機上面的時間 大約五十六分鐘 以山路跑這樣的成績
對自己來說已經不錯了
跑出折返點不久就看到北定 其實只落大約兩百公尺
喊了一聲加油~結果他叫我快點跑 他追不上了
既然如此 那我只好自己努力了
回程也是一個長上坡爬回坡頂 路上也看到盈碩
他也挺前面的 跟著一個集團當中~
我繼續維持我的步伐前進..
本以為牽著比臘的阿哲應該跑不完
就發現遠方斯乎看到了比臘的身影 沒想到比臘還沒棄賽
那我也不能輕易放棄 雖然我已經跑到上氣不接下氣
努力的讓自己舌頭別像比臘一樣吐出來歪一邊
阿哲也看到我了 大聲對我喊 不錯唷很前面
我只能用雙手跟他比 八十這個手勢
他又說 我哥勒? 我只能翹起大拇指往後比了兩下
就在這電光火石之間 我們錯身而過了

IMAG1670-1

回程我覺得我跑得不錯 也幾乎沒有被人超越
但是好景不常 通常最後一兩公里才是關鍵
就是快要到終點的前兩三公里 我漸漸失速了
加上天氣熱 本來不想喝水的 也在最後一個水站進站補水
於是就該死的喵了一下後面 原來後面跟了不少人
有一種無形的壓力擠了上來
喝了杯水 就趕快上路 不過很快的就被一兩個選手超越
我發現我記錯路線 很快就轉進了終點前的一公里
這一公里跑得真的是又痛苦又辛苦 雙腿還微微的抽動
該不會要在終點前抽筋跌到的念頭 又浮現腦中
我可以不想再終點前出糗
調整好呼吸 減慢步伐 前面已經追不到而消失在眼前
一個不小心又被一個選手追過 原來在終點前被獵殺的感覺 這麼差><”

已經看到終點的拱門了
回頭看看 後面那個不會殺上來了 調整一下服裝 帽子喬正
準備高舉雙手 進終點
哈哈~~很累人 結果看到名次爽 整個爽啦!!
2c9fb1951_泰雅馬

在終點休息了一下
拖著疲累的雙腿去領了行李包 本來想要回去終點幫大家拍照
怎知走了一個階梯 就大抽筋坐倒在地上
IMAG1661


這雙跑鞋 也在這場比賽之後 功成身退了~
IMAG1683-1

這次的數據
2012-01-07_13-04-552012-01-07_13-04-3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猛鐵 阿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