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是63岳 而已

雲峰 特攻隊回來了
五天的大好天氣 害我的臉燒焦了
帶了六個鐵人上山的結果 就是操到了我這個缺鐵人
不過 我的第63顆百岳 雲峰 總算是撿回來了
一圓了六年前的未完成的行程

還有 還有
DSC_8937

第六次造訪嘉明湖
也刻意安排住在嘉明湖
沒想到中午水鹿就出來跟我們打招呼
才中午就出來的水鹿

下午在嘉明湖附近繞了快要兩小時
連一隻鹿角都沒有撿到
可能是水鹿們覺得不好意思吧
所以晚上水鹿一家子就來我們帳棚外給我們拍照
水鹿來訪
一度害我有被包圍的感覺
聽昨晚在此紮營的山友說
這幾晚都有一二十隻水鹿出沒
還會鑽進帳篷吃東西


雲峰特攻隊 照片搶先看一下
http://www.flickr.com/photos/weijay/sets/72157613234990063/

另外 另外
今年的年假比較長
走南二段或是新康橫斷的隊伍比較多
所以沒有在嘉明湖感受的所謂的大拜拜
不過
我依舊在嘉明湖看到我不想見的事情
就是很多沒有準備好的人 就上山了

不是我不讓人家上山
只是登山就要有登山的裝備跟準備
在向陽山的登山口我看到一對情侶
背著中背包穿著牛仔褲跟馬丁鞋 就上山
連路線都不知道吧 因為他們在猶豫要往那邊走!!
一個很簡單的道理
你去打籃球 會穿皮鞋嗎? 穿西裝跟禮服嗎?

現在很多人
都看到網路上很多的漂亮的照片
如果是去報名社會的登山隊還好
要是自己莽撞就上山 要是出了甚麼事? 誰負責

現在那麼多的登山團體 戶外雜誌 戶外用品店
要找登山隊伍 要買登山裝備 都不是難事
反而是登山的觀念跟知識
是越來越多愛爬山的人所欠缺的
不要只是看到漂亮的照片 就跟著上山
要漂亮的照片 是要付出代價的
沒聽說過 越漂亮的生物或是植物 通常都帶有劇毒


希望看過這篇的人
以後要去爬山的話 請多多了解自己的行程
因為你的領隊 你的嚮導
是不會時時刻刻都在你的身邊照顧你
為有萬全的準備 才能平安的登山

這裡有一篇文章 說出了一些我想表達的東西 請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猛鐵 阿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