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Y_7832
2012.10.06-10
南湖群峰(天生玩家俱樂部)
話說到南湖 就有許多說不完的故事以及回憶
首先南湖是我參加的第一支隊伍 第一次上高山 第一次破功 第一次很想家
第一次看到滿天星斗 第一次看到雪 第一次覺得爬山不好玩
第一次覺得自己快掛了 第一次覺得自己重生了
後來我就跟南湖解下了不解之緣
所以我覺得每次走完南湖之後跟隊員都會有很深的緣分
JAY_7651

第一次的寒假南湖群峰 第二次的暑假又意外來了兩次南湖
第四次用力地走完了南湖中央尖 我就畢業了
第五次瑩璱跨年南湖之旅 也是一支回憶許多的隊伍
算一算這是第六次的南湖之旅..更是一支緣分很深的隊伍
而六次很多嗎? 領隊明忠已經第九次照訪南湖了
JAY_7635

南湖登山口
除了以往的思源啞口之外 近年新開發的勝光登山口
隨著710林道路況日亦崩塌 勝光已經多為登山客出入的管道
最近兩次也都是由勝光進出 相較於思源啞口 除了安全
在時間上也省下了30-40分鐘以上

JAY_7638
雲稜山莊
也不是以前那個在森林裡面 黃黃小小的鐵皮山屋
在國家公園的規劃下 已經在舊雲稜之前大約一公里的路上 開闢出新的雲稜山莊
第一天的就是住在這新穎的山莊 但是我們沒有申請到床位
所以外面的空地就是選擇搭帳篷的好地方 現在已經好幾頂社會團體的帳篷了
晚上跟廚房的山青一邊炊事一邊聊天
JAY_7628

雲稜山莊 有床位號碼 分為上下舖 申請入園證的時候就會編排床位
若是沒有申請到床位 就得像我們自己背帳篷上山 背包就會比較重
JAY_7625

新雲稜山莊 位在11.7K的地方 正常情況下山屋有蓄水塔集水
如果萬一真的好幸運遇到缺水的時候 除了自己背上來就是往前一公里的舊雲稜山莊取水
JAY_7640


翌日
我們將要進入圈谷 過去我就一直很想在南湖圈谷待上個幾天幾夜
在圈谷不用安排太多行程 就是躺在圈谷 曬太陽 睡午覺 泡泡茶
爬山有時候也要安排輕鬆一點的行程 也是一種爬山的模式
所以這次明忠特別將南湖安排的非常輕鬆 包括每天都要睡午覺
JAY_7655

走出森林就會看到雄壯的南湖大山與中央尖山並立
馬上就來到了審馬陣草坡之前
就在審馬陣登山口之前 不管是哪一隊 行進自此一定會停下來拍照
JAY_7659


JAY_7671


JAY_7679

所以我們也停下來好好的欣賞南湖大山的氣勢~以及並列北一段的中央尖山
眼裡好一點的還可以看到稜線上的飛機殘骸..
說的也巧 我們這趟南湖之旅還遇到了當年失事飛機上的攝影師 在圈谷聽他述說當年的事故
JAY_7760

JAY_7681

然而這段時間熱衷於跑步這件事 除了可以讓我更健康之外 還有跑得快有自信
另外一點就是讓我相信了 人只要經過不斷的學習以及反覆去做 不一定會到完美
但是就可以"進步"
由於跑步進步了..所以跑山的這個邪惡計畫又不斷地浮現在我腦海
一時之間找不到適合的人選跟路線 所以就利用爬山的時候 還拍一些山岳的跑步照片
當然這個景點 包括了南湖中央尖都入鏡 自然不能放過 況且爬山會帶單眼
照片的效果肯定更好..自己幻想跟雜誌的宣傳照一樣
所以這一次裝備裡就多了一件跑步褲 背心 為求完美我還帶了慢跑襪

JAY_7687

因為這次定調輕鬆度假之旅 所以我最愛喝的飲料 自然不能放過
JAY_7805

為什麼我比1哩?
審馬陣山..
再往南湖路上的一顆山頭 路上叉路指示牌往上 大約五分鐘就到的山
如果不是百岳的話 我想我可能都會懶得上去看 因為山頭沒有啥展望
可是 它是我的第一顆百岳 所以印象特別深刻
13年前我也是坐在地上這樣子拍了我的第一張百岳照..不過當年沒有後面大大那根
JAY_7809

輕鬆的撿完了審馬陣山 接下來就會看到廣大的審馬陣草坡以及審馬陣山屋
以及接下來進入圈谷的通道 傳說中的五岩峰
也是我內心有很深的陰影的五岩峰 XD
JAY_7815

來到草坡之後 南湖大山就會一直在我們的右手邊放光芒
可以從拍攝的角度發現 我們也慢慢地提升高度
南湖的氣勢多餘的形容詞我也不會多講 但是真的非常有種吸引人的魅力在
所以不知不覺快門就多按了很多張
JAY_7822


JAY_7830
進入草坡之前 會先看到審馬陣山屋的叉路口 有路牌指示 除非是看不懂中文
不然應該很難迷路吧!!~山屋的後面也有一條
路的盡頭 過了森林就會看到兩棟小小的鐵皮山屋並立 就是很冷的審馬陣山屋
JAY_7836南湖大山

JAY_7839
這段緩緩的上坡 看起來不陡 但是走起來就是快步了 而且總是上氣不接下氣
只好不斷滴拿出相機照片 有時候回頭望望來時路 看看自己走過的路 也許有時候也可以省視一下"人生的回頭"
↑照片中的大小劍稜線明顯 還有白姑大山獨立一顆..也該挑個時候照訪了

↓照片中 有看的到小小的兩棟山屋吧 那就是審馬陣山屋
我們已經不斷的上坡 就在接近中午時分 來到一處樹陰下
領隊說 休息吃午餐然後睡午覺 休息到一點再出發
這應該是非常振奮人心的消息吧~但是總覺得全隊沒有十分雀躍
原來我們一直走的太悠閒了XD...
JAY_7857湖尖

↓中午休息到一點 大家都小睡了片刻
之後迎接下午的五岩峰 只是到五岩峰之前 還有這波草坡要先走
雖然說是草坡 用看的心情很走 用走的就沒有那麼開心了 因為要一路上坡
JAY_7859審馬陣草坡

我望著山 為什麼爬山勒??
JAY_7865

走吧 因為山在那裏
JAY_7898審馬陣

這一段草坡 拍起照來應該也是非常有國外的FU吧
但是不斷的上坡 讓我沒有多餘的精神想要換裝跑步 也許有一天我會想用跑的去圈谷!!~
JAY_7908

隨著高度上升 看南湖中央尖的角度也不同
是因為高度不同了 所以許多山頭也冒出來 所以看山頭的角度也不同
爬山如此 那做人做事也是如此嗎? 這是爬山給我的道理嗎?
JAY_7924

那回頭看人生的道路哩? 果然也不同了 難怪過來人講的一些話 總是有那麼一些道理在!!
之前還沒看到的聖稜線 也隱約浮現在雲端裡
JAY_7931

還在思考人生的道理就到了人生的叉路口
南湖北山 也是一顆山徑旁邊的山頭 不過要走的比審馬陣還要久一些 大約十分鐘吧
不過南湖北山的展望可是比審馬陣好上太多了 它也是蘭陽溪的源頭
JAY_7964

JAY_7977

JAY_8047
一望無際的雲海 看了就忘記一整天的疲累
在山頂拍了環景的三百六十五到連峰照 還喝了今天的第二瓶攻頂罐
乘著天氣好每個人都拍了登頂照 不知不覺也混了近半小時 才離開
JAY_8025

接下來迎接我們的就是 大名鼎鼎的五岩峰
不過因為五岩峰已經加上了繩子確保 所以驚險程度已經大大不如以往
所以只要小心點 慢慢地通過即可
JAY_8063

不用想太多 就是慢慢走 不用想掉下去會怎麼辦 因為真的滾下去你也沒餘力想怎麼辦了XD
JAY_8076

五岩峰的終點就是南湖北峰 到了北峰之後就是要下去圈谷
往圈谷的路 大概就是碎石坡的路基 邊走邊滑...
展望好的時候 可以看著南湖山莊前進~
JAY_8086

經過了兩天的行程 我們總算萊到了南湖圈谷
但我們沒有申請到山屋床位 所以自己帶帳篷來搭 只好說睡帳篷才有爬山的感覺呀
建構好我們的天生玩家營地之後 大家才開始準備晚上的大餐
JAY_8097


JAY_8112

來到圈谷的第一個晚上 心情上也十分的雀躍
本來出發之前還有點擔心這一次隊伍的陣容 因為女生多於男生之外
學姊們也許久沒有上高山 加上彼此沒有十分熟習 不夠了解隊員總是會讓我上山有點不安心
不過經過了兩天的相處跟行進下來 我們漸漸了解到大家的習性

晚餐過後大家聊天 講了過去爬山的故事 唱了傳唱多年的民歌
很回味過去在山社爬山的感覺 漸漸地在這一隊找到感覺了
不知不覺就夜深了 環顧四周不少水鹿在逛大街 我們漸漸睡去
JAY_8114



arrow
arrow

    猛鐵 阿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