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幸運的得到這一雙我很喜歡的野跑鞋

認識我的朋友 也都知道 我很喜歡紅色...之前在"登山友"逛的時候 也對這雙非常感興趣

拿到這雙鞋 馬上就試穿...第一個感覺就是包覆性很好

JAY_8631

之前就有朋友穿過salomon的野跑鞋 從外觀看來
最引人注意的 不外乎就是 快速綁鞋帶的功能
這應該是salomon的專利免鞋帶的設計
說實在的 在還沒有這雙的時候 我還猜想 那細細的鞋帶真的繫的緊嗎? 尤其在跑動激烈的越野路上

在我自己經過比賽的實驗過後
這個快速綁帶的設計 還真的很可靠 
他是利用力學原理來增加收束 相對的 也增加了對腳的包覆性
而束緊後的鞋帶 則是收入鞋舌最上緣的小收納空間
仔細看照片 鞋舌上方黃色"S"的地方 裡面就藏著多餘的鞋帶跟固定扣
這樣也可以防止在越野跑的路上 不小心勾到異物 造成鞋帶脫落


JAY_8628

拿到這雙鞋的隔天 剛好參加一場定向運動
所跑的路線 多半是泥土路 碎石頭路 正好是測試新鞋的好機會
比賽過程 除了急短的柏油路外 大多數都是在碎石路跟泥土山徑上奔跑
不知道是新鞋的效應 還是心理作用
當我在跑下坡的時候 明顯的感覺 抓地力比我想像中的來的好
應該是鞋底紋路的設計吧

此外 根據官網的介紹
這一雙野跑鞋也有搭載ACS(動能轉換鞋底系統)
之前我也不知道這是甚麼 但是在我跑完山路之後 
真的跟之前的感覺非常不一樣
一如ACS所示功能 針對足部的穩定 還有避震效果 有明顯的提升
所以在下坡的時候 我感到明顯的順暢 速度自然敢加快


JAY_8627

說了一些好處 當然也有我不太適應的地方
就是這雙的鞋跟部比較厚..因為要穩定雙腳的衝擊力道
正所謂魚與熊掌難以兼得..對我來說 這種加高的鞋跟部  我不是很適應
可能是之前不常穿這樣的鞋子
我穿起來 跑山徑或是下坡都很適應 就是再跑平路的時候 略嫌鞋跟過高..我想這點應該是因人而易

大致上來說 這雙鞋子的表現 讓我十分滿意
就希望到時候比賽的時候 可以好好發揮出來~

JAY_8621

這次除了鞋子之外
還搭配一頂帽子跟一個水帶背包
輕量化的紅色跑步帽...只能用三個字形容....我喜歡

至於10公升的水帶小背包
比我之前那一個 容量還要大一些
而重量卻比較輕一些..最近幾年已經很少長距離的越野挑戰賽
所以水帶背包的使用頻率越來越少..不過這顆背包 
背起來的感覺還不錯 很貼背 但是沒有真正背著跑 所以不知道好不好跑
JAY_8622

最後
除了定向運動 穿去跑了一趟之外
後來又在樹林大同山跑過兩次...已經滿適應這雙鞋子抓地的感覺
比較可惜的是這雙鞋子沒有防水的功能
所以定向的時候 踩到地上積的水池 鞋子就濕了
還好濕掉了也不會影響其抓地力 所以在這次的定向運動中 讓我取得好成績

JAY_86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猛鐵 阿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