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P2583

連續三年都有舉辦的越野賽
越野賽這種比賽 再台灣幾乎快要消聲匿跡
還好有TNF再撐 先不論舉辦的好壞 也要給他們掌聲鼓勵


這次一起報名的有 wty 子宇 彭氏兄弟 邱 未結 等六人
IMGP2579



一起去大陸參加越野賽的消防鐵人 舫禎 吳有家大哥等人
IMGP2586



還有wty之前參加為奧運而跑活動所認識的朋友們
IMGP2585

參加比賽 有趣的地方之一 就是會看到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
每一次都像是同樂會一般



IMGP2637
這次的比賽 雖是取名為烏來桶后越野賽
但是沒有真正殺到桶後去 反而是往西坑林道!

賽前沒有公佈路線 一直到開賽前才由裁判長用麥克風宣佈
沒聽清楚 是你自己的問題囉
先是騎登山車到西坑林道口附近 再換溯溪鞋溯溪大約3KM
之後上切到西坑林道在越野跑出來到轉換區 換上跑鞋 跑一段大約五公里的山路
再回到轉換區 換上單車 回終點 整段路線大約27KM

在知道路線跟全部的參加選手後
馬上就想好作戰策略 就是派出本團最強的選手
IMGP2572
緊緊跟著去年的前兩名高手 從排隊出發就要跟著


IMGP2590
出發 一開始就是一個上坡起步
起終點的位置 實在是有點尷尬
所以卡位就是很重要 還好我們最強的選手沒有因此而卡住

鳴槍出發 我也跟著衝了出去 剛開始我緊跟著阿銓左閃右閃
不過經過兩個坡之後 我就跟不上他了 就用自己的速度騎
這時候也不像剛出發的時候壅擠 這時候就看到北定用很穩定的速度超過我
不久之後 又被人摸屁股 原來是子宇 相互喊聲加油 他就先走了
往統後的路 我也算熟習 走過超過三次以上我就會記得
所以到檢查哨都是上坡居多 泰域也在某個上坡超過我 後面剩下邱了
不過 我在檢查哨前的最後一個轉彎我看到泰域很龜的前進
所以稱他不注意 加速超車 雖然我知道過了轉換區應該還是會被追過
但是單車可以輾 還是要輾 而且我知道之後就是長下坡
如果這是單車比賽 他可能就會輸給我了 這算戰術運用嗎 呵呵

來到轉換區 阿哲的單車早就掛在那邊 北定正準備溯溪
子宇再換裝 說要跟我一起溯溪
泰域雖然比我慢到轉換 但是好像比我們兩個還快出去
跟子宇一起跑到溪邊 本來他在我後面 但是溯了一會
回頭就沒看到跟上來

我便跟著"人群"前進 為什麼說跟著人群前進
因為這次溪水頗大 大家的走法幾乎都一樣 而且又有工作人員再引導
所以可以超車的機會不多 沿路上大約超過十多人而已
其中還有一個022選手 追上我後 我發現他走法不錯
所以我一直咬著他 後來才發現她是女生 也包的太密了啊 害我認不出來

溯溪完 要上切回西坑林道 我想這應該是整個行程最累人的地方
真的是爆陡的 我一直跟在022後面 我已經手腳並用的再爬了 狼狽不堪 還好他也是
那種陡度 真的只有在溯溪上切的時候 才會遇到的
半路 我真的是喘到一個不行 後面的人又緊跟上來
好不容易上到了林道 這時候腿有點要抽筋的現象
不想把自己搞得太累抽筋 所以就用走的 也是這時候把溯溪超過的都還回去

走了五六分鐘呼吸調整好了 就開始跑了 原來整段林道幾乎都是平緩緩下
難怪要追到前面的人還真難 跑回到轉換區
一邊跑林道 一邊喘的要死 一邊又開始胡思亂想
身為天生玩家的領隊 我就好好的當加油團攝影師就好
還可以叫阿哲跑快一點 給我拿獎金 請客
幹嘛搞得自己累得要命 又快要抽筋
看來我還是比較適合當領隊這種工作

來到我的車子旁 一回頭居然看到北定 我還說你怎麼在我後面><"
蛙勒 靠邀 原來北定已經完成第四項路跑了 要準備騎車回終點了
北定說 路跑有點操唷!! 本來就快要放棄的我這時候很想說~~
北定就接著再說 你別想拿我的信物!! 可惡被他猜中了 尤其我的眼睛一直看著他手上的信物

跟著北定一起跑出轉換區 他就騎車回終點休息了
我開始跑步 沒多久就看到邱穿著救生衣 也跑完林道 大概跟我差了十分鐘以內
隨後就看到泰域 我想他跟邱 應該會在轉換區遇到吧
北定再轉換區看到阿哲要回終點 我再轉換區看北定回終點
邱再轉換區看泰域回終點 跟泰域交會時 把相機交給他 這樣我回終點就要照片了
泰域之後 就遇到阿銓 看來他的傷勢影響他的成績了

路跑大約五公里 三次上下坡 而且都頗陡的
我就用緩慢的速度前面 還不時被其他人超過
第三個上坡的時候 剛好遇到一個女選手 速度差不多
就跟她說 不然就一起跑上坡吧~~還被小陳看到
小陳大喊: 未結比賽不認真 還虧妹
那個下次不要在這種時候大叫我的名子><" 我很低調的 呵呵

結束虧妹 不是 結束路跑的噩夢後
讓我上了單車 我想後半段的選手 應該比較不構成威脅了
再跑回轉換區 我就想好戰術 就是要一路衝上去
衝到檢查哨之後 回到終點就是長下坡 跟出發剛好一樣
而且 我還要一個人進場 嘿嘿

在回程的途中 一切就如我所想的
再上到檢查哨已經甩開身邊的其他選手
接下來 全力衝下坡 拉開差距 這樣才有單獨的衝線照片
以免旁邊太多人 結果就在終點前 我追到了........
一台水泥攪拌車 我要昏倒了>< 乎有龐然大物
失敗了~~最後泰域來不拍

季軍的獎品

經歷了一個多小時的比賽之後
總算不負眾望 如賽前的預料 拿下總成績第三名(刺激的過程>>請看阿哲網誌)


之後依序回到終點 北定 泰域 未結 子宇 邱

一同出賽的夥伴


還沒領獎 就先請大家吃香腸喝飲料 跟大家分享她的喜悅
阿哲請客~分享喜悅




頒獎典禮 這次只有男子組跟女子組 各取前五名

女子組前五名
IMGP2636


男子組前五名 第一二名都連莊~~第三名就是後生可畏的阿哲啦~~
IMGP2647



常常被誤認為 是菲律賓 或是泰國的人
這回又被當成香港的選手~~還有點像超偶的印度王子
你是多重國籍嗎??
勇奪總成績第三名
這張照片我盡量調亮一點 這樣有像台灣本土選手嗎?

狂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猛鐵 阿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