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陽光再次 回到那 飄著雨的國境之南 我會試著把 那一年的故事 再接下去說完
當陽光再次 離開那 太晴朗的國境之南 你會不會把 妳曾帶走的愛 在告別前用微笑全歸還



其實在金門 我們也不是一直再喝酒
只不過 阿杜在盡他 地主之誼 拿出當地的名產
而我也是盡客人的本分 


在金門的最後六小時
我們用一種有點趕的速度 


了金門的一些景點




馬山觀測站 
是馬山觀測站唷 千萬不要說成 馬山觀測所 因為不好聽 馬山觀廁所





播音站 是要用廣播感化共軍嗎?? 還我河山~~~


 


我對馬山的歷史 不是很了解 現場也沒有相關的告示牌
不過 我想在那個年代 這裡應該很具有歷史的價值
聽說還是距離大陸最近的點



小小的一個軍事基地
確有長長的坑道 這似乎是金門的特色



有沒有某個電影的情境~~ 
其實亂恐怖一把 如果是一個人 我應該不敢走
滿長的坑道 還要轉兩三個彎~~




來到觀望對岸的觀景台
從望遠鏡裡看 還真他馬的清楚 真的很近的感覺












告別馬山
我們殺到另外一個點
"古寧頭"
如果了解金門的人 就知道我們換到另外一角了






相信大家都有看過這個
相較於馬山 古寧頭這邊就比較熱鬧一點




金門之熊



走進古寧頭戰史館 
從右邊繞一圈剛好可以看過一輪古寧頭的歷史
現場剛好有旅行團的導遊在解說 可惜我們沒有多餘的時間聽
就只好自己摸索



大家自己看吧





















===尋找風獅爺 自我挑戰賽====



金門 最有名的莫過於風獅爺 而且每一尊都不一樣
看著地圖 一邊指引方向 一邊聊天之餘
就說 下次來金門可以去找找金門的風獅爺
就在跟阿杜 你一句 我一句之下
就討論出
可以騎單車 按圖索驥 去尋找風獅爺
比賽看誰找到比較多的風獅爺



早上出發計時 兩兩一組 最好是一男一女
帶著數位相機 等到晚上回來 看那一組拍到比較多的風獅爺




====

結束我們風師爺的天馬行風的想法
車子又開回山外附近的八二三戰史館













離開了三天三夜的金門



擠在後座的阿杜^^




回家了~~
台北今夜冷清清



金門行 (完)

全部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猛鐵 阿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