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年的12月 我有一個機會  所以我就一個人騎登山車從花蓮回台東
然後我就愛上這條路線了
兩年後的10月 我找了兩個朋友再次挑戰一次花東縱谷





阿杜 北定 尉傑

第一天的路線 花蓮>光復>玉里>玉長隧道>成功>台東>知本



第一站 先去花蓮港天宮拜拜 騎求行車平安




看看北定跟我多麼虔誠




出發了~~




↓看看兩年前的我  看看2006.12花東縱谷200里



上次祇有孤單的一個人  這次多了兩個很強的隊友




第一天的行程 預估會有220KM
所以大家也沒有戰戰兢兢 前面還是胡亂暴衝 看到平路就飆車

本來預估 每25KM就到7-11去休息一下 吹冷氣 上廁所
每50KM就來一個大休息 畢竟一天要騎200以上 不是鬧著玩


第一個大站 就是光復的花蓮糖廠 從花蓮市出發到這邊 差不多45-50KM左右
 





我們在糖場休息了差不多三十分鐘
之前被我們追過的登山車 也騎到糖場了
而且還休息的比我們短的時間
沒關係 讓你登山車先出發 
這台登山車很神奇 背著一個側背的包包 跟一個小小馬鞍袋
有點想去環島 又有點像騎長程的 
在光復糖場之前被我們追過 沒想到我們才休息不到15分鐘他也到



離開糖場之後 我們在往瑞穗牧場的路上又追到這台登山車
不過這時候 我們三個已經合為一體再前進
用飛快的速度呼嘯而過 不是我們太臭屁
而是光復到瑞穗的這段路 是非常好輪車高速巡航的路段
也為我們趕了不少的進度 增加更多的休息時間





              好粗的大腿 一直被阿杜笑是青蛙腿



第二站 瑞穗牧場



由於我對花東地區十分熟析 所以路線上的掌控 都我來決定
另一方面 我也比較虛 所以我休息夠 他們兩個應該也都OK了

其實到了瑞穗也才75KM 應該是小休息
不過等下要爬舞鶴台地的坡 加上時間已經十點多了 日正當中
還不如去喝個鮮乳再上






有鴕鳥耶
就在阿杜他們去買鮮乳的時候
我很認真的再看鴕鳥



正當我們要離開瑞穗牧場的駝鳥
那一台神奇的登山車也騎到 令我們三個有點錯愕
所以我們決定不能在被登山車追到  趕快爬上舞鶴台地 去玉里吃午餐



才一爬坡我就被他們兩個甩的遠遠的
今天早上的前進方式 
阿杜是1 北定是2 尉傑是3 的話 
大多數是 123  213  321 123 213 132 的位置在輪車



準備從舞鶴台地往下溜



從舞鶴就看到玉里1KM的路牌
不過那是騙外行人的 
大約還有10K才會到玉里市區







頂著37.38度的溫度 我們的車速也頻頻超過這數字
雖然兩旁都是綠油油的稻田 也無暇觀賞
我們共同的意念就是殺到玉里吃午餐 睡午覺
因為里程數也逐漸逼近一百大關

就在進玉里市區前的2KM
我氣力放盡 整個跟不上北定他們
還好 午餐就在眼前
找了一間有冷氣的池上便當店
點了一個便當 吃完還再人家店裡睡了一個午覺




內行的 就知道阿杜在幹麻了 哈哈哈




下午的行程更精彩

預知詳情 盡請期待 

下回分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猛鐵 阿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