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這一次的雪山行,本來不是在我的規畫當中

但計畫趕不上變化,所以去了雪山,也一償所願登上雪山主峰

這是荒野保護協會的青年營的登山活動

主要是因為慈雯的要約下,以及有機會上雪山的原因

所以答應去幫忙他們這一次的活動


共26人出隊,分成四個小隊,這是我們這一隊的成員,後面站著的是其他小隊
#2
本隊隊員(左起):傭兵未結、隊長逸誧、230、海棉寶寶、糞蟲、後排蹲著(左起)GB、橄蘭姐


1430出發往七卡山莊



1610走第一隊的我們順利到達山屋

在七卡山莊遇到淡江的暑一梯隊伍,他們也很順利的走完雪東,明天一早就要回家了
#3


==


06/29 天氣晴

早上0230起床,0400出發,在半路上看日出~~

目標三六九山屋下重裝,換上輕裝來回雪主,算算今天大概要走十多個小時,超過十公里的路

#4



沒看錯,他不是修銘,但是這樣看還真的有點像,還style都很像~~很好笑的小弟弟,他叫海棉寶寶
#5



看到原住民挑夫揹這樣的下山,隊員們都虔誠的低頭敬畏!!
#6



大概是等得不耐煩了,已經在練功了吧!!,不知道修練到第幾層?
#7



0820 我們第一隊就抵達369山屋,就開始等待,我等到花兒都謝了,經過35分鐘後,終於第二隊也到了,陸續一小時左右後面兩隊才到
#8


1030 總算出發了,本來還以為他們要放棄攻雪主了,我都已經要調整放棄的心情,下山就給"邱"取笑吧!

因為大家不斷的等,卻沒有知道到底在等甚麼??許多美好時間大概就是這樣等到沒有了,這是大隊伍的宿命還是領隊的領導能力哩?

我希望我以後有機會帶到大隊伍的話,這一次的經驗應該會是我很好的借鏡

#9



石瀑區,之前看雪山的照片都會看到~很明顯的一個景點,我經過的時候一直在想,會不會有落石掉下來砸到人??
#10



黑森林,一大片的冷杉,走在裡面不由得放慢腳步,好好享受芬多精
#11



#12

看到這邊應該就知道是黑森林營地吧,許多雪訓隊伍紮營的地方

在冷杉林中住在雪屋的感覺應該很棒吧!還沒有體驗過,真可惜

#13


==

經過兩個多小時的黑森林,一出來就是巨大的雪山圈谷,是冰斗還是崩谷

在楊建夫博士的調查之下,證實了台灣真的有經歷過冰河的時期

#14


這就是最大又完整的雪山一號圈谷,可惜鏡頭不夠廣,無法全部裝進去

從圈谷底走到雪主頂差不多一公里左右,在陡上的途中,還不時可看到前面的登山客一步步的往上爬

有時連在稜線上的人都可以看得很清楚~~

#15


下午兩點二十分,我跟海綿、GB三個人率先登頂

我也完成了五岳三尖,雖然這個很平常,但是我卻集了很久才完成

山頂只出現短暫的藍天,之後就是白茫茫的一片,儘管山頂沒展望,還是不減這些人登頂的喜悅

除了我跟另外一個傭兵-(雁子)外,其他都是第一次或是第二次爬山的人

我喜歡看新手爬山,因為他們看到甚麼都很新鮮,看到甚麼景色都會讚嘆,我喜歡看這樣的感覺

只是這回全部都是新鮮人,著實讓我嚇一跳,還好 生命會自己找到出口,再怎麼累走到山屋才會倒下去

#16


年輕的就是有活力,我覺得藍衣服的有點像妙蓮,紅衣服的有像玉璇
#17


不知不覺的在山頂待了一個多小時,不知道在等甚麼,大概是等下雨吧

因為領隊爆掉沒有上山,所以有點群龍無首的感覺,直到打雷下雨我們才衝忙下山,離開山頂已經是三點五十分

我帶的八個走得比較慢的人殿後,兩男六女外帶一堆傷兵,說實在無形的壓力還真大

只能說感謝山神沒有繼續下雨,我們才可以慢慢的穩穩的走回山屋




#18


途中休息,一群人坐在冷杉林下,頗有雲深不知處,只在此山中之感

路上出了一點點的小狀況,但還是在可以控制的範圍,也剛好在我預估的時間內回到山屋,大約晚上七點20

天剛好全黑,雨也剛好下了下來~~人哩,也都剛好躺平放倒

#19



===

隔天起床,又是一條好漢,而且外面的天空,湛藍無比

比墾丁的藍還藍,比太麻里的藍還藍,比蘭嶼的藍還藍

#20



遇到也來爬雪山的彭彭
#21


還有隊伍很龐大的彰師大登山社~~應該有二十人吧
#22


這次約我參加這個活動的慈雯,好久沒有一起爬山,要回家了天氣才好到不行
#23
#24


這!!原來綁腿還有這樣的用法,綁腿變袖套,真的落實的一物多用的精神
#25


海綿寶寶問說:這邊的樹怎麼沒有年輪?

根據說法的是,因為高山的溫度比較冷,所以年輪的現象比較不明顯

#26




登上雪山東峰了,從這裡回望雪山真的很漂亮
#27


兩隊人馬來個大合照~~
#28


來了雪山東峰第三次了,看來我可以開始收集三百岳~~天氣好到爆!!
#29


為了喝一口黑松沙士的菲哥,還從雪東登山口跑上雪東,可以當最佳代言人了
#30


開心的隊員玩起了隔山打牛,海綿寶寶飛的真遠,很入戲唷
#31


當然不可以免的一定要跟自己的背包來一張大合照,以後應該會變成大家拍照的方式之一,我想大家在雪東都留下美好的印像,可以開心下山
#32


帶得滿滿的回憶下山去吧!
#33


哭坡觀景台,下到有一點腿軟
#34


好像某一部電影中的許願樹唷
#35


這是看到哭坡昏倒,還是下完哭坡就昏倒勒?
#36



#37


順利的在下雨之前回到了雪山登山口,全員平安來個大合照

不用找的太認真,這是我拍得所以沒有我~~26人的大隊伍,好像有20是女生吧

這應該是目前為止,出過的隊伍中女生最多的一次,真是太屌了!!

#38

不論如何,也算是一個圓滿的結束~~



這麼努力的寫了一大篇,就幫我推到十樓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猛鐵 阿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