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的最後一週的假日,我們去爬了台中的鳶嘴山
通常都是鳶嘴稍來連走,為啥只有鳶嘴山哩?
就是因為前一天我們去台中逛夜市逛的太晚,早上都爬不起來
自然就淘汰了稍來山的行程

已經中午我們才到大雪山林道上的橫嶺山隧道
一旁的停車場已經停滿滿的車子,原來鳶嘴稍來這麼熱門
或許是我們動作慢的好處,一路的過程不會有很多人
不像是大拜拜的登山, 原訂的行程現在應該已經在稍來山上吃午餐
整裝待發,只有簡單的裝備跟紀錄,我們真的都是抱著郊遊的心情
雖然爬山是一項"有點危險的休閒運動"
不過在大多數的人眼中,危險的程度是隨著山的高度再增加
難道說郊山就不會出山難嗎?
--
1

2

3

4

5雨蓉這樣有沒有像白欣惠,有正到

6

7

8.請賜給我神奇的力量!!

--
來到這邊的時候,前面的人說這邊有一個小妹妹耶
她的家人都上山了,他不敢走,所以家人把它"放"在這邊
以前爬山的時候,有聽過有人背不動所以把裝備食物放在某個地方
下山的時候再回去拿,這回居然是把小孩放在路上
就讓小朋友一個人在那邊哭泣,剛好那邊又是石壁後面沒有陽光
前面是一大段的樓梯落差(下圖)讓小妹妹有孤立無援的感覺
雖然說我看到的時候,一點感覺都沒有
既然連家長都可以"暫時放棄"自己的小孩而要往上爬
叫我們這些外人該說些什麼
我沒有拍那個小妹妹,因為她叫我不要拍不要放到網路上
--
山,本來可以安全的爬,但是給一些危險的人去爬,就不安全了
--
9

10.同夥的另外一些小朋友,相較而言算是比較勇敢的

11.準備下山的年輕人

12

13

14

15.有份記錄說有基點,但是我只看到這根而已

16

17.背了許多昨晚買的東西上來野餐,有雞爪凍、芋泥酥、蝦味先,波卡
其實已經三點多了,也沒野到餐,匆匆的吃一吃,就準備要下山

18從另外一邊下山,也都是拉繩下岩稜,都需要手腳並用

19

20

21遇到路牌,有指標下山可到28K處,本來打算從後面一點要下到29K那條下山
但是眾人的意志都不想要多踢1K,於是右轉下往28K處

22.公路28K的出口

23

24.模仿我照型的致遠,可是他是娘砲的小粉紅

25.歸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猛鐵 阿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