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五的晚上,下班之後匆匆的回家打包行李
不到八點我人已經在國光客運站等著排隊補位上車往埔里
第一次一個人從台北出發去會合,而我也沒有退路
因為客運站外面正下著貓與狗,讓我連撤退的機會都沒有


到了埔里,小剛跟他的學長來接我
因為已經晚了,所以也沒跟他的學長多聊就整理東西趕快睡覺
早上我們兩個不到五點的時間就悄悄的離開學長的豪宅

出發的第一站就去地理中心碑旁的7-11吃早餐,補充彈藥

一大早出發雖然有點睡眠不足但心情還是愉快的

我來說明一下吧,霧社21K,大禹嶺63KM

早上六點半,已經騎了快五十分鐘在第二家7-11休息
感覺小剛很喜歡停7-11,也剛好我的i-cash可以用
不過我今年參加統一盃送的i-cash卻還沒寄來,不是說兩週就會弄好嗎?
有人知道這是怎麼一回事嗎?
小剛的旅行車

阿傑的烈火戰車,換上小康借我的超輕量外胎



早上七點半看到霧社的路牌囉

本來想去全家上廁所,怎麼知道騎到之後就不想上了,此行為一停的全家
我的隊友汪小剛,一直把我喊大,可是我比賽卻沒贏過他

離開霧社轉進台14甲0KM起點

不久又看到天祥99K的路牌,真的是好長的距離
早上還在南投縣的霧社,晚上已經在花蓮的新城

這附近也是看萬大水庫的好所在,只是現在水庫的水好像乾枯
還是都洩洪了~~我也不清楚,不過這樣的碧湖也別有風味


這時候的我們還是可以談笑風生,藉著天氣這麼好,來多拍幾張照片
因為好景是會不長的,看下去就知道



路上還有許多車子正往合歡山前進,不乏許多露營車

還有我滿喜歡的小悍馬,雖然小康他們都是SUZUKI

害我也想要來安排一個露營的行程
才不會讓劉怡君他們把好幾年前的露營事情一直重複拿出來講
結果我騎完中橫,剛好看了西部清境這區的露營區
也看了太魯閣附近的綠水合流露營區
ㄟㄟㄟ~~怡君、芙芸找個時間來去露營吧
--
到了清境的7-11,我們沒有停在眾所皆知的那兩家便利商店
而是再他們下面大約五百公尺的7-11
雖然沒有比較好的風景,但也沒有擁擠的人潮


火哥今天表現不錯

小剛的鋼管車駝獸也不惶多讓,跟阿哲的朋友好像同車架
上回在坪林越野賽似乎有看到??!!

今天在上半場我表現的還算穩定,大多數的時間都在小剛前面
剛好他也賺到了許多的照片

第一次變身


那我也要來一張難得的照片

騎到了翠峰,依據我多年來的登山經驗,已經可以猜想到會變天
但是這是我最不願面對的情況而且時間已經來到早上的十一點了


火哥也望著遠方的中央山脈,"雲層那ㄟ加尼膏"
還有一隻蒼蠅停在我的水壺上,想要增加我的重量呀

隨著高度攀升,休息的次數也增加,休息的時間也增加

火哥走出新的一片天,即將登上台灣公路的最高點
可是那隻蒼蠅還是不想走嗎?

你知道我在瞪你嗎?再不飛走會增加我的重量耶
難道你想當那壓死駱駝的最後一隻蒼蠅

這回我見識到小剛從大陸帶回來的秘密武器

像我這樣沒出國見世面的毛頭,還不曉的是啥碗糕
但是只細看看照片就可以看出所以然

還滿好吃的耶,我從鳶峰到大禹嶺就吃掉一包了,一包有八小片
沒有錯就是解放軍所用的口糧,相較於我們的軍用口糧
我們的口良還真是好大一包
---
中午十二點半,霧氣已經上來了,天氣也變涼許多
這時候我們已經到了鳶峰


馬上買了一碗關東煮來吃,實在是餓到一個不行
休息半小時之後再上路,而且我的肩膀實在太酸了,以後還是不要揹背包騎車

路上不乏有路人跟開車的人為我們加油
大部分都會感到會心的一笑,只是沒有多餘的力氣回謝
到了昆陽,再度陷入狂餓的狀況
再這一家小剛已經光顧兩回的店家吃了一份炒飯還有烤香腸

這邊要說一下,因為會跟後面有關聯,不說的話會不連戲
因為我肚子餓想吃飯,但是一份炒飯一百大洋
老闆說可以炒小份的給我算五十就好,想一想我就點了一份小的
老闆就叫老闆娘炒一份小的
不一會老闆娘端上一盤滿大的炒飯說:小份的我不會炒,給你們多吃點
說實在的我們兩個也吃不完,不是真的量多
而是騎的那麼累根本之不太下那麼多
於是老闆就說那你就打包呀路上可以吃
想想我都背那麼多東西了,不差一盒小碗的炒飯
--
下午的兩點半,我終於抵達了單車人一定要朝聖的地方-武嶺
不過天氣整個起霧又變冷,加上我們都很累了
還有兩個車友在碧綠神木那邊等我們
匆匆的拍了一張登頂照就準備下山了

火哥也累倒在地上了

回望昆陽到武嶺這一段路,短短的兩公里吧
差一點要我的命,怎麼會那麼累人勒

路上一直想要放棄的念頭不下數十次
怎麼有人那麼變態就喜歡一天騎完中橫
我還想到勝淵那個瘋子級的人,一日一橫,連續兩天就搞定中橫跟南橫
我要重新思考南橫的行程,畢竟正常人跟瘋子級的還是不同
--
之後我們就進入了另外一個世界
忍不住要說他馬的有夠冷的啦,此地不宜久留
合歡山莊已經消失在冰冷迷霧當中
今天我是單車客不是登山客,還是不要徘徊
哪天我登山裝備準備齊全,管你啥麼天氣
繼續往大禹嶺的方向前進,目前能見度不到五公尺
啥麼??沒圖沒真相,起大霧下大雨怎麼拍照
除非你是防水相機,偏偏就剛好汪小剛買了新的防水相機就有拍到霧茫茫
對於忘記帶頭燈的我,實在很怕被多向的來車撞個正著
那麼我美好的人生就這樣斷送,這種事我可不幹
所以我就用很龜的速度滑到大禹嶺
路上還差點睡著,在大禹嶺買罐咖啡之後
又發抖上路,馬的勒手指頭冷到沒有知覺
--
一直到了觀雲之後才沒有下雨
到了碧綠神木遇到了等我們的車友鄭大哥呂大哥地上才是乾的
好家在他們沒有上去,上去也是淋雨的份


碧綠神木大約在130K左右的位置
至少是我看到的最後一個有印象的里程數
下午四點半往下滑,一直滑到六點半才到閣口188K
下滑大約50公里以上,真的是超級爽的
煞車到碟煞盤都過熱
第一次那麼清楚的看到中橫東段的景色
即使是那麼短暫就晃過去,我卻深深的被中橫東段的美景所吸引
錯過中橫西段的我,一直在下山的路上想著改天一定要再來
還不親身走過的朋友們也要趕快去中橫東段
不然中橫變成絕響的時候,想去都沒機會了




洛韶,小剛第二次變裝

眺望天祥

鄭大哥與呂大哥

終於終於太魯閣閣口的牌樓,完成心中許久的夢想


因為新城已經沒有火車回台北,只好騎到花蓮去撘車
晚上七點在新城車站,晚上八點七分我已經到花蓮車站
買好車票,打包好單車,這樣就可以體會出我們新城到花蓮的速度吧

八點半,怎麼還那麼多人在買車票

一邊看著人家在排隊,一邊吃著我的晚餐
就是從合歡山被下來的炒飯唷,配著我愛喝的麥香

今天騎了170KM左右
這台從埔里直達花蓮的車開的還真久
早上人還在埔里,中午已經在合歡山,晚餐卻在花蓮
睡覺的時候躺在台北,我環了台灣半圈耶

搭上2055往台北的自強號,很幸運的還有座位
但不幸的是坐第一車,騎了車子一天,換車子騎我一段路
差點被壓死

繼北橫之後,總算也是完成了中橫
下一條路線會是南橫還是新中橫勒
不管是那一橫,我想我都需要好好的休息一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猛鐵 阿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