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27太平山之役
前一晚先到勝淵員山鄉的老家過夜,期待有充分的休息時間
不過晚上為了換外胎加上調整變速也花了一點時間
同時我也發現勝淵對於單車的知識加深了不少,看來他花了不少功夫在單車上


早上往台七甲的路上看到的車子幾乎都是往土場的
因為很明顯的每台車子後面都背了兩三台單車
接近土場的時候還看到"愛V單車"的同好
浩浩蕩蕩的三四十台單車在公路上熱身往比賽會場
整個比賽的亢奮心情也隨之上升
但是我很清楚自己的狀況到哪裡!!

嚴格說起來這是我第一次參加純粹的單車比賽
雖然參加過各式各樣的大大小小的賽事
但是首次參加這樣的單車爬坡賽還是不免緊張了起來,尤其出發前!!

隨著公路車各組出發後,登山車組也緊隨著女子組後面出發
一衝出起點,我就發現在我後面的勝淵切到外側加速衝出
可以感覺他的狀況非常良好,加上他近來密集的訓練
很快地就消失在我的視線,我只希望他的不要半路氣力放盡
因為我也不知道他在屏東特訓的情況如何?

我則保持穩扎穩打的戰術保持時速10上下在前進(其實是快不了)
能不能騎完都還不知道,到時後"好壞天使"又要出來碎碎念
太平山的天氣隨著時間越來越亮越來越好,青山、藍天、白雲

如果這不是比賽,在這邊慢慢騎單車真的是一種享受
唯一美中不足的就是沒有交通管制,所以一段時間就有車子從旁經過
稍微影響到騎車的雅致

車行十里之後,一種前所未有的痛苦讓我不得不停車
足足讓我佔了兩分鐘動彈不得,一動就十分劇痛
從屁股延伸到後面的兩支大腿骨痛到深處無怨尤,我得了一種坐在椅子上的病嗎
之前騎車都沒有這樣的情況過,難道是換了新的車褲的關係嗎?
就這樣騎騎停停的速度降到只剩下6~8
身邊的選手背號從600多號變成700多號甚至800號(號碼越大越晚出發)
勉強撐到了14公里的白嶺補給站

看看時間已經九點了,早上七點18分出發,已經騎了一個半小時多
前面10公里的時候還差不多保持一小時多一點點的速度
後面四公里速度就掉下來了,都是不斷的停車導致
事後才知道勝淵才騎了一小五十二分鐘
也就是我過了白嶺沒多久,他就已經完成22公里比賽
真是大大的挫敗,足足慢了一個多小時

後面的8公里我幾乎完全是用最輕檔在前進
從來沒有用輕檔期那麼久過,力氣完全使不上來,我記得我沒有吃惡魔果實呀!
已經不覺得藍天白雲可愛了,熱死人了
這時候好壞天使又來了

壞天使說:反正你都一個月沒運動,騎不完很正常

好天使一貫都說:你要有運動家精神呀!!

壞天使說:留的青山在,下次再找朋友來騎就好

好天使換句話了:你都已經騎完14公里了,剩下不過8公里而已,就當騎觀音山

壞天使說:隨便騎騎就好,都已經這麼後面了

好天使說:看看路上工作人員那麼辛苦為我們加油,一定要騎完

就這樣拖著疲憊的身心讓我龜到了20公里附近
兩條腿的四塊肌肉已經醞釀抗議了,無法預期何時罷工
最後的2公里真的是一種煎熬
也沒有、也不想在停下來,因為怕停下來就真的沒力氣在騎了
連勝淵都在上面等到不耐煩了,還以為我放棄比賽了
看來他真的等了很久了
最後我還是完成了22公里的挑戰賽
成績雖不進理想,這一切都是自己偷懶沒有好好訓練
還被勝淵電的那麼慘
這證明了一件事情,就是任何的成功都是需要辛苦的訓練
也恭喜勝淵登山車MM25組分組第三,連續兩場比賽都上台,啪啪啪~~~
我的成績則是拿不出檯面,就當最後一名吧,下次要討回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猛鐵 阿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