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5.28八卦山鐵人兩項



前一天晚上半夜2點才到台中的佩琳家,他家依舊是我們中部的大本營
一大早不到五點的時間,就往南投猴探井出發
早上的天氣本來不錯,就在抵達比賽會場之後,大雨就這樣下了起來
不過對於死忠於比賽的人來說,即使颱風來襲可能都還會有人來比

吃過早餐後,就開始整理車子,等待去會場報到
這次的比賽只有我跟泰域嘉玲三個人來比,啦啦隊也只有佩琳一個人
但是嘉玲可是我們之中最有希望得名的人,因為那一組只有四個人
可以說是坐三望二搶第一

時間來到七點,雖然雨有小了一點,不過我看比賽的人卻都熱情十足
還有南投市年輕的女市長來鳴槍
第一段是9.6公里的路跑,雖然說我一開始是搶在前面的位子
不過很快的我就慢慢的被一大堆人追過,而泰域始終跟在我後面
翻過山頭就是一長串的下坡,直到4.5公里的折返點
在一路爬上坡回到起點,大概是太久沒有運動了
回程的途中真的有心有餘力不足的感覺,所以剩下3公里的時候
我就把藏在身上的power gel拿出來吃,也分一點泰域
而回程大多都是泰域在前面帶速度,即使很累我也不敢放掉
這段路跑就是保持自己的速度,希望不要爆掉
輸掉的可以用單車追回來,所以路跑用七成去跑,單車在用全力


忘記花了多久,跟泰域一前一後回到轉換區,泰域很快的換好裝出發
我則是比他慢了許多才出發,不過我知道我在單車的時候
可以很快的追回來我落後的時間,因此我一直保持看的到泰域的原則
單車很快的就轉進產業道路,不一會就進入off road的越野賽段
還是瘋狂的下坡路線,又因為下雨的影響
路面又濕又滑,而且路面凹凸不平
不過這樣對我來說也是利多,雖然說我對於這樣的路線
也不是很常在練習,但我對於我對單車的操控以及我的膽量
讓我可以很容易超越其他車手,追過三四台車之後
已經緊跟在泰域後面,利用一個彎道我也超越他了
又超過幾台車後,我就來到這個集團的最前面
但我的目標是追擊前面的集團,下到平坦的馬路之後
我又看到前面大約有四台車子,再讓我點起追擊的動力
沒想到其中還有一個年輕的女生,真是太厲害了
追過她的時候,內心對他有點欽佩,然後就繼續追上前面的選手

看到前面工作人員賣力的指引方向,龍頭左轉騎去
挖哩!這是什麼上坡呀?off road!這樣的越野上坡很少人可以騎的上去
看著前面一群選手都在牽車,大約七八個人
最前面還有一個穿紅黑鐵人裝的選手,我猜是新竹的朋友
這一段上坡路,或是騎騎或是牽車,我始終保持在這個集團的最後面
一直到途中一個簡易工寮的地方,被後面一個同組的外國人追過
心情大受影響,不同組就算了,在我前面看不到也沒關係
可是被人家從後面追過,感覺就差多了,而且推車還推輸人家,超噢的


快要接回馬路的時候出現了水泥路,等我騎上單車後
前面的人都已經不知跑到哪邊,而且又是連續2.3公里的下坡
在馬路上實在很難追,又都是下坡,只能看著遠方的車手
不過看的道就還有希望,不過這時候我的安全帽實在很不合作
因為我多帶了一頂小帽,所以安全帽一直無法好好的帶著,硬是變成朝天帽

離開大馬路,又再次轉進產業道路,慢僈我又追過兩三台車
最後階段又是連續的上坡,終於又看到前面那群車手
那個紅黑鐵人裝的新竹朋友也在其中,我努力的往前追
超越過幾台車之後,總算來到他的身邊,聊了一會,原來是小吳大哥
之前常常看小岡兄網誌都有看到,他們對於比賽以及練習的執著令我印象深刻
雖然說,很多人的名子都有聽過,但都無緣認識
小吳大哥的車子似乎出了一點狀況,不過看他還可以推車用跑的
我就知道他狀況很好,告別他之後我就繼續追前面那個外國人
而且我相信等下路跑我一定會在被小吳大哥追過去

回到單車轉換區,其實我的腳已經抽筋了
但是不敢隨便停下來,還是趕快跑了出去,忍著抽筋慢慢前進
大約跑了兩三百之後,腳真的受不了,就在路邊拉了一下筋
心裡想,我寧可慢慢跑被人家超過,也不要停在一旁讓人家輕易超過
所以就忍著腳痛緩緩前進,大約跑了一公里,腳漸漸習慣了吧
每次抽筋都是這樣,跑一跑之後就會適應了
就這樣經過折返點,往終點的路上慢慢跑回去
看到泰域了,其實他也落後我一點點而已
可是我覺得他永遠追不到我,因為他總是在心理上就輸了
而在回程的途中,後面已經沒有同組的會追上來
前面同組的也看不到了,唯一就是總成績的排名差別
說實在的,前面的我也沒有多餘的力氣去追了
只要後面不要追上來就好,我可以不希望每次都在終點前面被追過
所以在轉進終點前的400公尺我不時的回頭看,確保不會有人跟我衝刺


最後我已2小時16分的時間回到終點,總成績44名
在大會的成績榜上看看,分組第九名,有點不高興自己成績這麼爛
誰較自己兩週都沒有練習,又過的很安逸
希望明年可以討回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猛鐵 阿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