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2006.05.06
地點:南投縣日月潭國家風景區
天氣:陰天,是比賽的好天氣
人員:既期待又怕受傷害,嘉玲有摔車,其他都還好,多喝幾口潭水而已

與會人員:個人組-尉傑、嘉玲、勝淵
鐵三角隊-南湖隊(君泰、楷鈖、聰哥)
中央尖隊(照坤、泰域、尹尉)
啦啦隊-牧謙、佩琳

我的初鐵-統一盃鐵人三項

已經運釀許久,本來是花蓮那場的,沒想到延期了
也剛好這回的統一盃,多了兩隊人馬一起來參加鐵三角接力賽
使的這回的比賽熱鬧許多,有上回動感亞洲的盛大

第一次參加比賽,心情真的給他有點緊張
還有同行的還有勝淵、俊彥,有認識在身邊總是比較放心
女子組的嘉玲是第一波下水的選手
在他們下水之後兩分鐘,該我們三個這一波
挖~~水有點冰唷!我還是硬是把水往身上潑,適應一下水溫

碰的一聲,出發了,我一開始就是搶在前頭的位子
用了憋腳的自由式學人家衝出去,不出五十公尺
馬上換成蛙式,加上參加人數眾多,在水中幾乎是踢來踢去,禮尚往來
一下子緊張的我,也不敢往蛙式繼續游
反而用抬頭蛙慢慢前進,不久我就落後在黃帽群
下一波帶藍帽的真不知趕什麼是的,不一會就追了上來
當然水下面又是一陣禮尚往來
用抬頭蛙真的很累,有好幾次我都直接抱著浮球休息
一直到第一次上岸的時候,連第四波出發的都在我前面了
說實在的,真是嚴重的信心打擊
第二圈游泳我就調整心態,也習慣看不到水底的感覺
用我平常在泳池的感覺,一趟七百五我一口氣就把他游完
上岸之後看看時間大約花了45分鐘(44:17)

來到轉換區,泰域在我的車旁邊等我,順便拍照
有人加油拍照,就會增加信心,而且還可以告訴我戰況
原來勝淵在我後面,我一直以為他在我前面
而且嘉玲大約比我早十分鐘
匆匆換好單車的裝備,就衝了出去
我知道這是我的強項,所以我可要好好把握
一開始我就火力全開,再第一個上坡點,我就追了30台車
一路上我幾乎沒有被人家追過,不過對面車道也有許多回程的車了
往折返點的路感覺比較好騎,一直到了折返點之前
我才看到嘉玲已經往回了,這時候我大約追了五十多台車
唯一被人追過的只有一台,就是這回比賽的第一名
用極快的速度超過我,我連想跟在後面的機會都沒有

不管那麼多,我的目標是先追到嘉玲,往回的一處長上坡
我總算看到嘉玲在前面的集團中,大約七八個人
我覺得我可以一口氣超過他們全部,嘉玲是第82台被我超過的車
心裏放下一個負擔了,總算追到了
接下來就是要拉開距離,這時候也看到勝淵閃了過去
因為嘉玲有讓分,而勝淵跑步強
所以我只有靠單車把他們跟我的距離拉大
回到單車起點,第一圈剛好花了40分鐘,在我設定的目標
而且這圈追了一百台車,真爽!


第二圈開始,我保持跟第一圈相同的速率,所用的戰術也是一樣
一直到折返點之前,我都感覺我的狀況蠻好的
而且第二圈遇到一兩台跟我速度差不多的車子,就這樣互相超越
無形間速度不但沒掉,還有越來越快的感覺
過了折返點之後,大概就只有那個髮夾彎的長上坡速度有掉下來
其他幾乎都很順的騎完,本來想說在單車要結束前
把身上的power gel吃掉,讓我下一關跑步可以順利點
但由於單車很順,所以也就沒有在車上吃
也是一樣花了40分鐘結束,匆匆的跑回去轉換區
這時候把power gel吃掉,就去跑步,沒看到啦啦隊!

一開始還跑錯邊,浪費了一點時間,這樣算下來我轉換區花了六分鐘(1:26:34)
這個時間在我看比賽成績還可以排在一千多人的前兩百名,唯一像樣的成績
進入跑步,剛開始沒有感覺,不會有轉換不順的樣子
但是不久就開始上坡,有感覺速度開始掉了
而且這個去程的上坡還滿陡的,後來我就停下走了一小段了
而且沒掉過的鞋帶這回居然掉了,又花時間綁了一下
感覺走路一直被人家追過,雖然我單車這麼拼
就是要彌補路跑的追過的,但是用走的這樣也太浪費了
於是我又開始用跑的,用一貫的方法,上坡緩緩跑,下坡放大腳步
第一次折返之後,身體似乎習慣了
跑步要跑兩趟,一趟5公里,所以會折返三次
也就是會一直遇到人,也可以一直打招呼
路上有看到舫禎,感覺他的狀況沒有調整好,在她前面還有好幾個女子選手
還有遇到永慢的厚議大哥,本來他在我後面,但隨著每一次的折返
就拉近了一段距離,最後在終點前一百多,綜於被他超越了
第二次折返前先看到勝淵,原來她追過嘉玲了
不過嘉玲也不錯,就在勝淵後面大約七八十公尺而已
原來是嘉玲在單車的後半段摔車,又去上廁所,所以被勝淵追過都不知道

跑了第三次折返,就剩下最後的2.5公里,看看時間
感覺比預估的來的好,而且剩下2.5K而已
最後一次跟勝淵、嘉玲打招呼,沒想到嘉玲跟我說
「現在回去,沒有人幫你照相唷!」他似乎看透我的心聲
可是最後衝刺階段,大家都加足馬力
我們那麼多人,總會有一個人在終點等吧
沒想到居然被嘉玲說中了,真的沒有人拍到我衝過終點的那一刻
我最想要的一張畫面,沒有了!!
最後只有佩琳再側邊有拍到一張經過的側面


最後總時間 3:07:05
總名次 432名/1020人
分組成績 49名/103人

分項成績
游泳44:17 910
單車1:26:34 195名
跑步56:15 441名

這是第一次比鐵人賽,之前也是有一場,不過那是兩項的賽事
這回的成績,在自己的期望裡面
不過游泳真的事太恐怖了,不習慣看不到底的水域
看來游泳要再好好練習一番
此外~~
還要感謝孟怡學姐的媽媽招待我們住了一晚
還有一起去比賽的夥伴們,希望明年大家可以在一起共襄盛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猛鐵 阿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