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2.7
本來要去南橫雙星爬山的 但是比魯下山後 腿真的很酸
加上電視真的很好看 我承認 我是電視兒童
後來要聽說 雨蓉也在高雄 他要等致遠下山 致遠比我兩天下山
所以就邀雨蓉來屏東玩 所以雙星也就放棄了~~

早上大約九點多 雨蓉就從高雄過來了 我還在睡大頭覺
經過一番激烈的討論後 決定去墾丁玩
其實也不知道要去墾丁哪裡 反正邊走邊玩 隨意的行程 玩起來比較輕鬆
先騎到車城 去吃車城的綠豆蒜 一碗30塊
聽說最好吃的那家 在車城的加油站右轉進去就看到
果然很容易就被我們找到 不過剛好 今日休息一天
看來我們還真無緣阿 所以就在廟的附近 找一家賣綠豆蒜的吃吃

之後我們不走台26號 改走屏153 南島上面說是濱海景觀道路
就在轉屏153之前 看到了熊家萬巒豬腳
為什麼提熊家勒? 因為熊家的小老闆也是個愛爬山的人
曾經也算有一面之緣~~

屏153這條路 在我高中的時候 計畫要去墾丁玩的時候 就列入計畫
不過一直沒有實踐 如今可以來此 感覺真好
途中還有經過屏東海生館 但他不是我們此行的計畫
騎在鄉間小道 感覺比台26好多了
還有經過 悠活度假中心 那是上回G4第二階段比賽的地方

一路向南 我們來到了貓鼻頭 機車要收10元 算便宜 就進去了~~
這裡的遊客還真不少~~其實這裡的風景也真不賴
只是看著對面的南灣 怎麼上面有一片烏雲
真是有不祥的預感 我不想淋濕濕的回家 更不想在墾丁淋雨
不過事與願違 當我們騎到墾丁大街的時候 剛好下起雨來
逼的我們一直朝著藍天的地方騎 最後騎到船帆石 決定要撤退了
好像雨也漸漸停了~~ 大尖山的方向 還出現很低很大的彩虹

離開墾丁後 我們往恆春古城前進 先去看了一下 出火
到了出火 真的看傻眼了 居然有人在做生意
爆米花的 煮蛋的 還滿多遊客這樣做
相對的 附近的垃圾也漸漸變多 我們就看著遊客邊玩邊丟
而附近有個人就一路低頭撿垃圾 切不管這是不是那個人的工作
這難道就是你丟我撿嗎? 台灣人的水準看來真的有待加強
所以說 有些風景區 如果沒有去過的話 要趕快去看看見證一下
不然以後每個風景區可能都會變成垃圾區
恆春古城 還是沒有時間好好的逛一下
因為我們要去四重溪洗溫泉 所以匆匆離開了
騎到了四重溪 接受勝淵推薦的 茴香溫泉會館
這是一家看起來很新穎的溫泉會館 有點像礁溪的川湯
只是規模沒有川湯那麼大 但是在四重溪這個地方 應該也是屬一屬二的
我跟聖淵去泡大眾裸湯 雨蓉自己去女大眾裸湯
結果泡了將進一個小時 男湯那邊也只有我和勝淵 還有一個陌生人
雨蓉那邊更爽 剛進去的時候 只有她一個獨享
將近晚上七點 我們才離開四重溪
一路"飄"車回去內埔 不是我不想飆
實在是海風太大的 完全騎不快 風大到把我的臉都吹歪了
回到內埔已經晚上九點了~~~大約騎了100公里


後繼
在墾丁遊客中心 有看到員工消費合作社 有大通舖可以18人睡 3000大洋
還有遊客中心其實也是一個不錯的景點
在車城吃綠豆蒜 一碗30
在南灣吃戎將軍包子館的包子 菜包 肉包 豆沙包 一個都是25元
四重溪 茴香溫泉會館 大眾裸湯一人180 不限時間
spa湯 要穿泳衣的 一人280
雙人湯屋 45分鐘 600
家庭湯屋 60分鐘 1000

報告完畢 期待下回墾丁之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猛鐵 阿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