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牌
這天下午 我們前往中環的ifc去逛逛
不過當我們到了那邊之後 觀察了一翻 似乎有點不想我們的購物天堂
但這邊人還是很多...於似乎 我們決定分組行動

榮sir跟他的豬仔一組 雄跟芙一組 尉傑跟D90一組
約好了兩個小時後在原地見面
本來逛得很累得我 是想要找個地方坐著休息
不過好奇心的驅使下 我決定去
去我一直有點想去的 半山自動電扶梯
半山自動電扶梯

半山自動電扶梯

熟知我的朋友 應該都知道 我生性害羞 不擅言詞
所以要我一個人在陌生的地方走闖~~還真有點緊張 不過還好
招牌我都看得懂耶!!他們也寫中文 呵呵

聽說 重慶森林也有來這邊取景
不過我沒看過這片 所以也不知到取了甚麼景 所以我就自顧自的拍我想拍的

DSC_6231

街景

本以為兩個小時 會來不及 沒想到才半小時不到我就扶到最上面了
就按照心裡盤算的 扶到最上面再慢慢走來去

電扶梯的兩邊 有許多的異國風味的餐飲店 酒吧
所以往下走的時候 我就左右迂迴逛逛巷弄之中
就發現有這個
DSC_6257
香港興中會總會耶 好像以前念書有聽過
對於歷史有點小小興趣的我 對於照片中的地方很好奇
才一回頭 原來就是在這裡
香港興中會總會舊址

於似乎 我就循著去找其他的點
DSC_6260


被一棟藍色建築吸引 好像不常見房子外牆是藍色的吧
DSC_6258

長毛象專賣店 很貴吧我猜
很貴的長毛項專賣店

走一走 經過這家店前面 發現很多人再排隊 引起我的好奇心
大家都再排
看完之後 本來想買來喝看看 但發現好小一杯 算了 拍張照就好


蘭芳園 很多人再排隊
蘭芳園


菜市場 不小心就走到這邊 似乎有比較貼近在地人的生活
但我背著一台單眼 一臉傻樣 一看就知道是外地人
而且我也不是正妹 所以不好意思多拍幾張照片
賣海產

DSC_6275


離開了比較在地的市場 我來到了比較多遊客的石板街
果然這邊妹比較多~~可惜都是別人的 都是閃光@@ 可惡!!
石板街


剛好遇到香港新人 在此拍婚紗照 我也順手拍了幾張
石板街

走上石板街 又遇到另外一隊新人 我就跟他們說 我可以幫你們拍一張照片嗎?
準新人
想也知道 生性害羞的我怎麼可能這樣說 羞~~


原來石板街接到這邊 中環的城中舊警署
DSC_6291
這棟真的很好看 我喜歡這一味
舊警署

逛了一個多小時 原來可以走不少地方
不過這一個多小時都沒有講話 只有自己跟自己對話

這邊也有街頭塗鴉
DSC_6298

離開石板街前送上一個認真的攝影師
攝影人


看看時間 應該要結束我的湯姆歷險記 可惜沒有豔遇 只有偷吃冰淇淋
也差不多該回去跟他們會合了
回到中環金融中心ifc
先遇到阿雄他們 他們也逛得很累 還找到一處角落坐著休息
為啥說一處角落? 因為香港的百貨公司 好像很少椅子給人坐
香港人都那麼會走路嗎?膝蓋都不會爆炸唷!!
隨便坐 還會被樓管請走~~ 真事的


晚上的行程 是要去太平山看夜景
就去排隊搭公車上去 五年前來香港也有走過一樣的行程
所以我還記的怎麼搭公車上去太平山
不過一上公車之後 司機好像有放迷魂煙
不消十分鐘我就昏迷不醒人事 還好男子漢的我緊緊抓緊我的...相機包啦
然後..就到了太平山頂 就被司機趕下車了
凌霄閣

距離八點的燈光秀 還有一小時左右 所以就在山頂廣場逛一逛
任何地方都可以逛 都可以買得我們 一小時雖不夠 但也可接受

走出山頂廣場 才發現外面好冷唷
不是才海拔五六百 怎麼那麼冷 還一片霧茫茫 真倒楣
很霧的太平山夜景


一看完燈光秀 馬上搶著去排隊 因為接到線報 搭小火車會排很久
搭纜車準備下山

排隊半小時 只花了兩分鐘就下到山下 超陡的啦 騎車應該會定竿
山頂纜車 乘車處


接下來的行程就是去搭雲霄飛車~~回中環
雙層巴士上

最後一個行程
蘭桂坊
要不是大家都走了一整天了...不然我就要喝起來
很熱鬧的蘭桂坊

2010


後來不甘心不放手的我們
就去惠康超市 買了幾瓶啤酒 回飯店喝
香港的酒真的超便宜 兩手海尼根平均一罐25 買一箱啤酒還送紅酒一支
我想阿杜來香港住一個月 應該就會喝到肝硬化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猛鐵 阿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