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想很多朋友都對於缺鐵人可以跑去大陸參加比賽感到十分好奇
也對比賽的內容感到興趣
尤其是直排輪爆胎這件事
所以就來說說 這次去大陸比賽過程的趣事
B隊


這次在舟山群島所舉辦的越野賽
實則是兩岸三地的越野精英賽 呵呵
我也習慣當非精英中的菁英了 只要台灣有菁英選手沒空
我是隨時可以代打上陣 ^^
比賽分成兩天

競賽路線
第一天主戰場在朱家尖總共賽程大約50K
第二天在金庸筆下的桃花島舉行賽程一共約30K
主要的比賽內容包括 越野跑 登山車 獨木舟 直排輪等等
把這幾種運動結合起來的越野挑戰賽

交替站


賽前分析後 第一天只有3K的路跑 而有35K的單車
對於跑不快的我 有很大的利多 騎車我就不太怕 心情就放心多了
而第二天雖然只有第一天一半的比賽距離
但是跑步就快要12K多 真夭壽~

舉牌美女

第一天開賽前 還有一個挺盛重的開賽典禮
之後就移動到氣球拱橋下準備出發
正當我們還在討論跑步的方式 哈拉之餘
我發現左手邊的其他隊伍 女生已經跟前面的男生綁在一起了
所以很明顯的在一出發後 拐了兩個彎
我們就明顯被其他隊伍放掉 馬上就暫居第十名的位子
但我們還是很有團隊精神 四個人都跑在一起
後面跟了許多的支援車跟採訪車
出發前

越野跑

不過到了第二關的35K登山車的項目
我們馬上運用賽前的計畫 阿杜用拖人繩綁著采庭的單車
我跟panda在前面輪車頂風前進
這樣的方式讓我們很快的前進 沒想到大家初次合作卻配合的很好
所以約莫三公里後就追到前面一隻隊伍
我們用了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開了過去 離他們而去

my隊友

平路爽了大約十公里後 就開始進入爬坡路段
這邊除了坡有點陡之外 風景倒是挺不錯的
如果不是比賽 慢慢騎的話 感覺一定恨讚~~
這時也不經欽佩我的隊友 阿杜跟采庭
一個是奮力往前騎 一個不怕死的跟著踩
因為我們的拖車繩是無法解開 所以上坡下坡他們兩個都是共同體
我跟panda在後面看著 又是感動又是擔心
有時我在後面伸出降龍十八掌助採庭一臂之力
有時換panda使出如來神掌加速
令我更佩服的是采庭也沒騎過這台借來的單車
就被我們趕鴨子上架了 呵呵

單車拖人

沿著這條單向的公路 看著一旁的海景 不知不覺也爬了兩段山路
也經過多個海灣 都無暇欣賞 只好掏出相機幫大家照兩張
又經過了一大段的長下坡 我跟panda的心臟都快跳出來
不是因為我們下的很快 而是我們前面那兩個共同體衝的比我們快
尤其從後面看過去 采庭的龍頭不時的抖阿抖 似乎還不能穩定控車
真怕過彎一個不慎 就會摔兩個人 超殺~~
單車路線

登山車爬山

結束了單車 來到直排滑輪的關卡
工作人員似乎等我們一陣子了 我已經不想問跟前隊差多少時間
四個人趕緊換上護具 穿上直排輪
就溜了出去 比賽到此一切都很順利 只是慢了一些
我們還是很有運動精神不放棄繼續拼
IMGP2343

但是真正的考驗來了 直排輪9K
根據大家的過去經驗
Panda十年前有在溜 不過那是十年前的事情
阿杜跟我 都是賽前短暫的玩過一兩小時
采庭連單車都沒過了 更何況是直排輪
只有在飯店的停車場練習幾次摔了幾次 就上陣了
所幸大家都是學習能力很強的

panda真厲害

彎著腰溜 腰就快要斷掉
直直站著滑行 脛骨就很痠痛
更大的考驗就在三公里後發生了
我的直排輪的速度一直拉不起來 漸漸的與隊友拉開一點距離
我發現我的滑輪 越滑越卡越來越難控制速度
所幸停下來看 就大聲跟前面隊友說
我爆胎了 我爆胎了~~
我都覺得我喊的很莫名其妙 尤其在大家印象中應該不會爆胎吧
但是就是真的爆胎了 而且是右腳最後一個輪子
阿杜幫我把壞掉的懷輪拆掉 想說可以用三個滑輪就好
偏偏右腳後面有裝一個煞車的東西 少了一個滑輪後
煞車就會自動磨到地上 所以我就無法再溜了 蛙哩勒~~

爆掉的滑輪

偏偏 屋漏偏逢連夜雨 采庭的直排輪壞的比我還嚴重
難怪panda拖的那麼辛苦
采庭兩腳八顆輪子幾乎都壞了 完全不能轉動
可能是太久沒用 可能是場地專用的滑輪
因此馬上改變計畫 我跟采庭赤腳用跑的
直排輪交給panda跟阿杜幫我們拿著
看的一旁維護我的安全的公安都傻眼 連裁判也來關切
但隊長panda跟裁判說 我們要有運動家精神 所以請讓我們繼續比賽
裁判長也就沒有再說甚麼 而且我們也落後到沒競爭力
就讓我們繼續比賽

直排輪關

後來阿杜把直排輪脫下來給采庭穿 雖然太大
但是采庭給panda拖著 太大雙也無仿了
後面五公里左右的直排輪 就變成了
Panda拿著一雙直排輪拖著采庭 采庭彎著腰穿著過大的直排輪
可以維持那鍾姿勢被拖著 也算她厲害了
阿杜也拿著一雙直排輪 跑在我的前面 一前一後的跑著
給我兔草 給我鼓勵 幫我帶速度
只是無法像騎車的時候 還有餘力跟他拉低賽
感覺就很像今年東之美的時候 阿哲再陪我跑 還要想很多話題跟我聊
一邊跑著 我們還不時的回頭看 看看後面那隊是否追上
而且這邊的賽道真的事又平又長又直
一眼都可以看的很遠 真的很擔心後面那隊追上

直排輪爆胎


好不容易的來到交替站3(就是轉換區三)
這邊要強制休息十五分鐘 大會有提供補給品跟水
還要利用時間 穿上救生衣 接下來是水上樂園跟海洋皮艇
這段時間 轉換區只有我們這隊跟工作人員
看來後面那隊跟我們有十五分鐘以上的差距了

離開交替站往昨天下午有賽前練習過的水上樂園前進
有十條路線可以通過 每隊四人要選擇不同的方式到對面
阿杜選水上漂 panda過鋼索橋 采庭選最簡單那條
我則是刁到了選到又花時間又花力氣的方式><
還好大家都非常順利的一次就通過了

IMGP2277

接著就往旁邊的海灣跑過去
兩兩一組 拉著皮艇拿著兩支划槳 出海囉
一開始的策略是 我跟采庭一船 拖著panda跟阿杜的船
但是滑了半小時後 感覺船不停的打轉 都要花很多力氣導正
之後又換成阿杜他們船在前面拖著我們 效果也不太好
所幸 兩條船各自滑 但是距離不要拉太遠
沒想到這樣效果反而不錯

IMGP2374


IMGP2381

只是 不幸的命運又再降臨
大概是我們划的不夠快 或是我們划的太優閒
支援大會的安全快艇上的人 一直叫我們折返
一副就不想讓我們再滑的感覺 明明還有很多時間
而且他們又沒穿裁判服 憑甚麼叫我們折返
這樣不就等於棄賽了 身為台灣的選手豈可輕易放棄
不過 沒多久之後 裁判就來了…..
最後就在裁判的指揮下 我們只有折返 結束了第一天的賽程

IMGP238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猛鐵 阿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