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 在知本溫泉的享受下 早上起床一整個舒暢
只是 外面的天氣怎麼陰陰的
但是身為鐵人的我們 是不會因為太陽公公沒有上班 就打退堂鼓
先去吃個知本的早餐後 就準備出發~~


沒有看錯 就是下雨了
身上的雨衣還是早餐店老闆娘的愛心 
有了老闆娘的愛心加持
我們就決定在大雨中出發



冷冷的冰雨 在臉上胡亂的拍
暖暖的眼淚 跟寒雨混成一塊
眼前的色彩 忽然被掩蓋  知本車站無情在身邊徘徊





雨勢真的很大
已經分不清是雨還是眼淚
所以只好打包上火車 先搭車到台東車站

裝備精簡的我們
根本就沒有帶攜車袋 也不可能跟車長撒嬌 整台車牽進去
所以又要用 大黑打包法

到7-11買黑色大垃圾袋 一大包好像九十幾
決定夠我們三個人用
就由我們還示範給大家看



拆前後輪 這種基本的 就不多說了
如果連前後輪都不會拆的話 那可能不適合長途旅行囉
將前後輪 分別裝進大黑裡 這樣才可以稍微保護前後輪



包好了兩個輪組後
將前後輪 左右靠著車架 固定好 
如果有繩子綁那更好 沒有也沒關係
然後再拿第三個大黑 從車架後方開始套起來 輪組一起包

 



有點看不清楚 所以自己想像一下
後面套好之後 不好套 因為很緊繃
套好後面 換前面 要小心前叉把大黑兔破
套好就會這樣↓



你可以選擇不露出上管 也可以想我這樣包
我這樣包 主要是想說 這樣比較好抬車




包好車子 就上到月台
沒想到開來的火車也太復古了吧 
已經很沒有看到這樣的平快車













我想以前要搭火車通勤的人 
看了應該會有些懷念吧
現在的學生通勤都是搭捷運了吧

到了台東之後
大雨變成小雨 但是還是一直下
於是我們就買了回花蓮玉里的車票



中午
就決定在玉里解決 再出發完成後面的行程




這是我們的午餐
一邊吃 看到路上的車友 比昨天還多
因為今天就是洄瀾200K的挑戰賽



酒足飯飽之後
總算才開始了今天的行程
我們不跟200K的車友同方向
而是走193縣道到瑞穗



193 一向是花東縱谷的熱門路線
無非是兩旁都是綠油油的稻田
但其實 路不是平的 上上下下的起伏
不知不覺得消耗我們的體力



不過 剛剛吃飽的我們 體力還是很充沛
所以玉里到瑞穗這段大約22KM的距離 我們幾乎都是三個輪車
速度大多在30上下 只是我們運氣不好
大逆風
不然應該可以飆得更爽



明明這條路線 風光明媚
而且天氣也不熱不雨 偏偏我們三個傻子 一直衝
都沒有停下來好好的拍照
不用一個小時我們就到了瑞穗車站



到了瑞穗車站 他們兩個都去減輕重量
我則是觀察四周 戒護
好景不常的天氣 從瑞穗出發之後 天氣開始改變
毛毛雨 小雨 一陣大雨 絲絲細雨

隨後我們就走台九線往花蓮前進
戰鬥力超強的阿杜 帶著我跟北定一路飆往光復
而且一路上全部都是阿杜在頂風 真的是頂瘋了嗎?
20多K都在前面 也讓我們在後面跟得很爽

也就是衝的太快
所以都沒有照片
因為我怕掏個相機 我就跟不到這班自強號了

到了光復的7-11補給了水罐後
沒多休息就馬上出發
大概是剛剛飆太爽

所以一整個下午從離開瑞穗後 
幾乎都沒有照相

可是我們卻一邊騎車 一邊說 慢慢騎就好
我們六點前一定會到花蓮
才說完  一個緩下坡 馬上車速又拉到40以上在衝

就這樣一直說 說完就衝了
花東縱谷真的很適合衝~~很快~~

等到我們停下來拍照的時候是看到了~~


又是稻香 還是到鄉
到底稻香甚麼??>>>>>>>>>>>>答案在這


已經到了慈濟附近我們就開始討論晚上要吃甚麼好料的
 

五點整 回到我為在後站的外婆家



晚上去吃了 牛排 買了名產
在花蓮街上逛一逛
一點都沒有感受到經濟不景氣<<走完一圈 北定這樣跟我說








YA!
完成了兩天的花東自我挑戰賽



Dst 94.40KM
Tm 3:41'18
Av 25.6
Mx 56.7

平常都是假日100
今年國慶玩了國慶日200K
明年就來安排一個瘋狂300K
路線我都想好了 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猛鐵 阿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