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這場比賽,本來已經沒有想要去參加了
因為阿哲的一通電話說要去參加,想想反正也沒事
本來也是預定要找彭彭去騎車,所以就答應一起去比賽,也順便約了彭彭

一直到了石門水庫的收費站整理裝備之餘
我才知道原來有這麼多朋友來參加比賽
新認識了阿哲的三個同事車友,每個都是狠腳色,實力不錯

於是乎
八個人準備出發 後排左起彭彭、小謝、黎明,阿哲,前排左起小武、尉傑、阿杜、北定

不負責賽前預估
阿哲實力最好練得比較勤,北定狀況不知道
可是阿哲以前跟我說:我哥都是以完賽為目標
阿杜則是賽前就先放出風聲要輕鬆騎
彭彭在單車方面還有加強的空間,暫時對我不會有威脅
小武,我已經在阿哲的網誌看過,比我強,阿杜也這樣感覺
小謝、黎明,初次見面,請多指教
我自己,從113回來騎過一趟假日100之後,就沒碰過黃金尉傑號
可想而知,連車子都有點陌生了


沒想那麼多
很混亂之中,我們第一梯次就鳴槍出發
嚴格來說這是我第一次參加公路車賽
阿哲阿杜就在我前面,我當然緊咬著他們
總不能在平路就被甩掉,偶爾看到彭彭跟北定在我左右出沒
只是我技術不佳,不敢跟在他們後面太近
一個不小心就讓他們兩個跑掉,害我掉出大集團
原來大集團的速度真的很快,自己在後面催到45還回不去

好佳在就是平路只有一小段,馬上就要右轉上
神牛坡
根據北定的說法"只有0.95KM"但是很陡是真的
就在要準備轉進神牛坡之前,我又看到綠綠車衣的阿杜在我眼前不遠
一轉進
我就聽到瘋狂的進擋的ㄎㄤㄎㄤ聲
然後就是一堆力爭上游好像迴游的鮭魚一般的努力往上
偶爾還有生命力比較強的會跳起來
雖然我是屬於生命力弱的那一掛,瘋狂的被一堆人輾過
唯一
唯一比較有印象,我超過一台車
我還跟他打了一聲招呼,嗨!阿杜~~
才上了兩三百公尺後,我就看到阿杜了
看來他的肚子對他負擔不少唷,即使是不練型天才
快要變成不練不行

爬完神牛坡,我已經想回家了
北定彭彭都在我前面了,阿哲小武早就不知道殺到那邊了
大概只有阿杜在我後面吧@@

才開賽不到半小時,這時候我的惡魔天使又出現了
『為什麼我不當啦啦隊就好,騎著機車拿著相機,大聲喊著加油加油~~』
『沒練習,學人家比甚麼賽,幹嘛來虐待自己』
『好希望現在就爆胎,那就不用比了』
『我應該買練習台才對,在家踩一踩也好』

就這樣眼看快到復興鄉的萊爾富
我再度被一票人輾過
斜眼憋過去一看,怎麼杜肥肥也混在其中
居然被阿杜追過去,看來他恢復體力!!
這時候大約已經開賽45分鐘

我記得我滑下萊爾富的那個長下坡轉進東眼山的岔路
有看時間48分鐘整
我用自己的感覺往上爬
根據上一次爬東眼山的感覺,其實沒有很累
所以我覺得可以應付的來
我不斷的這樣給自己建立信心
更加上我看到前面的路上有一個疑是目標的小綠綠
因為被免露出疲累的眼神跟怕被大太陽光所熱到眼花
所以我總是帶著太陽眼鏡,有點近視的騎著車比賽

總之,先追上前面疑是目標物
原來真的是阿杜,所以我就慢慢的跟在他後面
大約跟了三四分鐘發現他的上坡比我還慢
所以騎到他旁邊跟他聊了一下
看來我有機會幹掉阿杜,很開心的就騎走了~~

怎麼知道五分鐘後
這個陰魂不散的阿杜又追了上來
還拿出相機幫我拍照
還跟我說:我幫你拍完,還你幫我拍
這是擾敵戰術嗎?
我覺得我很認真的騎,怎麼他這麼優閒的追上來還要拍照
不過我還是拍得很爽,至少我有騎車的照片


一路上就一直跟阿杜在拉鋸
我很想贏他,他應該也不想輸給我
一直到了終點前三四公里的路牌出現
先讓他走上一個坡,怎知道那坡後面是一大段的平路
害我苦苦追趕都沒看到小綠綠的背影
最後應該小輸阿杜一分多吧....我猜
我的馬錶顯示
TM:1:30
Dt:28KM
Av:19.0
Mx:59.8



至於其他夥伴
阿哲當然是最快完成一小時9分...海放阿杜跟我
拿下了M25組的分組第四名,又賺一個大獎盃

小武緊追在後,以一小時11分過關,應該有分組前十名
成績沒有全部出來,該不會是落選頭的分組第七吧

接下來是北定,一小時20分就搞定,在一旁納涼等我們

然後才是胖虎雙人組的阿杜跟我

之後沒多久小謝跟黎明也到終點了
腰部有點拉傷的彭彭也趕在兩小時完成比賽

今天這場比賽,玩得真的很開心
雖然被阿哲狂電,又輸給北定
不過小輸阿杜一兩分鐘也算免強可以接受,哈哈
倒是認識了三個新朋友還不賴
以後可以約騎車比賽的朋友越來越多了!!









比較沒機會跟黎明聊到天,但是我很想知道為什麼安全帽帶要拉那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猛鐵 阿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