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日100]新莊-礁溪
04/19 天氣:從晴天騎到雨天
人員:阿傑、阿哲
騎乘路線:新莊→板橋→木柵→雙溪→福隆→頭城→礁溪

沒有看錯就是走106線道,跟上上周與阿杜一起騎的路線一樣
只是這一回主角換一個人,變成我跟阿哲
跟阿哲約在板橋車站,八點半
可是正式出發已經快要接近九點
走景平路過秀朗橋,很熟悉的路線
居然在半路遇到一個有點熟悉的身影
雖然沒有一起騎過車但是還是有印象
遇到也有在比三鐵的學弟-俊彥
原來他也要騎106到瑞芳福隆
所以就一同上路

一路緩緩的騎到石碇的那間7-11,準備上山的那間(相信大家都知道)
在做完最後的補給之後準備上路
阿哲便說:你們先走,我上個廁所隨後就來~~
這樣就是意味著我又要當兔子先跑囉!!
本來今天狀況不是很好,有點想慢慢騎
畢竟今天我本來就是騎爽的
因為下周要比賽的是阿哲,今個可是為他訓練而騎

轉了幾個彎,回頭已經沒看到俊彥
本來也是,人家是要去蓋鄉鎮護照,無端被我們逼得要騎那麼快幹嘛?
一開始我也想不然等他們追上來就可以邊騎邊聊天
後來又想(以下都是我邊騎邊想)
上上周阿杜也讓我先跑幾分鐘,我也沒有讓他追到
這次阿哲也要讓我先跑,雖說我心理狀況不佳,但怎可被追到!!
可是阿哲騎車經驗比較豐富,應該比阿杜強
那我要認真一點騎,畢竟對他們來說106可是我的主場
把握後每一個上下坡,只要過了58K的路牌,我想應該就不會被追到
接下來就是滑到菁桐車站,到十分車站這段路算是平緩了
害的我從過了姑娘廟之後,一路上到58K都不敢放鬆
好幾次還不時偷喵一下後面

最後當然順利騎到十分的岔路口,沒有追擊到
而且這一次駕馭休息把更加順暢,已經敢在下坡用休息把了
大約等了三分鐘阿哲跟俊彥一起到了
俊彥要續騎106到瑞芳在走濱海到福隆礁溪
我們則是轉進台二丙下雙溪出福隆,就在十分分道揚鑣

這時候天空已經飄下絲絲細雨
可能是天氣有點差,所以路上的車友不像上次那麼多
但不會影響我們騎車的
過了二丙的那個隧道之後,下到我也不知道啥地方
就是上林國小前面那條路,超寬的四線道
所以我跟阿哲兩人一路幾乎都保持30的往福隆尬過去
不出三十分鐘我們就到了福隆車站

當然去吃漲了五元的福隆便當,而且我拿到便當還沒有肉
這時候福隆邊海這一邊的雨漸漸變大
跟阿哲說:如果要回去,就可以從這邊上火車,不然就要騎到礁溪
阿哲說:都已經到這邊,那就礁溪泡湯吧,反正都濕了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猛鐵 阿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