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人三項裝備一覽表

以下是個人比賽時所準備的裝備

提供給大家參考看看,也讓自己再整理上有一個依據

 

 

 

 

1三鐵衣:就是所謂的三鐵裝,一套衣服穿到底,可以節省轉換的時間,有分連身式的以及兩截式的,當然第一次參加或是指參加一次的話,可以穿泳褲下水,上岸後在穿車衣就好。

 

 

2泳鏡:我有近視,但是我沒有用有度數的泳鏡,看個人習慣吧,泳帽不用準備,因為比賽會送泳帽,大會會用泳帽來區分選手的組別。

 

 

3公路車:通常都是騎一般的公路車,加裝上休息把,有些高手會騎三鐵車,當然也可以騎登山車去比賽,沒有限制車種。

 

 

4安全帽:騎車一定要戴安全帽,一頂五六千的也可以,一頂五六佰的也無訪。

 

 

5卡鞋:通常騎跑車的話,大多數人都會穿卡鞋,對於速度的提升有明顯的幫助,當然不穿卡協也無所謂,可以少了換鞋的時間。

 

 

6水壺:車子上一定要放水,不然會死人的,有時候看狀況也可以裝運動飲料。

 

 

7手套:這個不一定要帶啦!之前我會騎車時帶上手套,跑步也不會脫掉,因為可以用來擦汗。

 

 

8太陽眼鏡:我是用平常的的運動用太陽眼鏡,並不是啥麼高檔貨,單車跟跑步我一定會戴眼鏡,第一點看起來比較專業,第二點比較不容易被看出虛弱的眼神,呵呵。

 

 

9選手號碼帶:這是一條鬆緊帶之類的帶子,可以把號碼布別在這條帶子上,可快速別上背號,也不會在三鐵衣上面用別針穿過,傷衣服呀。

 

 

10毛巾:游泳上岸之後一定濕濕的,所以可以拿來擦一下,我有準備但是沒用到。

 

 

11power gel可以用巧克力或是energy in來代替,通常我會放在轉換區,騎車的時候帶兩條,跑步的時候帶兩條,power gel一條75元,好貴唷,建議用巧克力跟energy取代。

 

 

12肌樂:我都放在轉放區,這個很重要,尤其是車子騎回來之後,一定要噴一噴才可以上路,因為我單車都會爆衝,轉換路跑會有點抽筋現象,所以噴一噴好上路。

 

 

13跑鞋:一雙好的跑鞋真的可以上你的成績更進一步,所以認真的去找一雙合適的鞋子吧。

 

 

14襪子:我還是習慣穿襪子,之前好像有看過人沒有襪子跑步,試了一次之後,還是乖乖的穿襪子,我喜歡穿短襪有點厚。

 

 

15小帽:可以用鴨舌帽代替,之前有買已頂跑步用的小帽,有時候也會用06年來去洄瀾那場送的帽子,那頂帽子帶起來很舒服。

 

 

16小背包:我用之前G4挑戰賽送的一個簡易小帶子,主要的目的就是把上述的給私裝起來。

 

 

17小腰包:可以裝個人重要用品,例如車key、皮夾、零錢、小雜物,然後可以整袋交給啦啦隊看管。

 

 

我自己的做法是,穿著三鐵裝比賽,游泳上岸之後,脫下泳鏡泳帽跑向轉換區,把東西放在平鋪在地上的小背包上,拿起單車的裝備,帶上安全帽、太陽眼鏡,穿上卡鞋先不穿襪子,隨手在拿兩條補給品,推著單車跑出去,水壺要先放在水壺架上,回來的時候,先放好單車,脫鞋子脫帽子,先穿上襪子在穿跑鞋,現在穿襪子的原因就是想要多休息一點,因為單車爆衝回來會抽筋,穿戴好之後,一定要用肌樂大肆的噴一噴,在抓著小帽跟補給品出去,記得唷,遮住眼睛、避免露出疲累狀的太陽眼鏡不可以拿下來,這樣看起來才不會虛累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猛鐵 阿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