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城-三峽-三民-巴稜-明池-棲蘭-泰雅大橋-三星-羅東=>樹林-新莊
Dst 144.22KM
Av 19.5KM/H
Mx 61.3KM
TM 7:23'28

這已經是今年第三次騎北橫了
之前是自己買新的公路車,所以約了好友
兩個人來紀念新車首航--一日雙北
後來又參加二輪人所辦的慈湖明池團體計時賽
也是我第一次跟同學會的學長們出征
這回是第三趟來北橫了
因為我朋友也牽了一台新車,慣例也來去北橫吧
時間剛好就是同學會約的雙北的時間
一切就是這麼剛好
那就大家一起去北橫吧,還有我另外兩個朋友
一大早六點出現在三峽分局前面
還真的給他嚇了一跳,第一次跟那麼多人一起騎車

早上的天氣很好,車友很多
有小徑車組,有登山車組,還有公路車組
當然還是公路車居多,雖然大多數的車友我都不認識
但是還是一一跟大家說聲加油打個招呼
不知不覺就到了三民,在三民剛好我同伴後輪爆胎
在阿諾大哥的協助下很快的就換好輪胎
而先到的車友們大多數也都先走一步
我們幾個也陸續跟上出發

下一個停靠站是巴陵
這段路其實還滿好騎的,就是車子多了一點
而且不時還有重機車呼嘯而過
所以今天就用休閒的方式來欣賞北橫的風光
算算一共來這邊騎四趟,就只有比賽那次下雨天
難道是要我認真比賽嗎?

巴稜過後
就是全程最硬的一段路
說陡不陡,只是會讓你一直上坡一直上坡
上到你的心力交瘁,上到你放棄一切
慢慢的推~~
後來我們的支援摩托車終於來了
帶來了鶯歌的阿婆壽司還有我最愛的麥香
正當我們在在路邊吃著壽司的時候
支援車上的小陳說:尉傑 我要上去明池切西瓜了 快點來唷
哇勒~~超愛吃西瓜的我一聽
馬上坐上我的黃金梅利號抽了上去~~~

在到明池的路上還發生一段插曲
就是在過了縣界之後大約62KM處,我們看到路上躺一個人
頭部有部分血跡,於是我們這一個集團大約六七個人
就停下來看看順便打電話報警
他說他開車掉下山谷,自己爬回馬路
我們一方面報警,一方面把他移到路邊樹陰下休息
後來又來了一位阿伯機車騎士,在清理路旁的落石,順便照應那個人
我們就離開現場了

再明池大夥人已經休息許久,西瓜也被吃了一大半
我們拿出壽司來換西瓜,哈哈,還好後來壽司也吃完了
因為壽司太多了
明池山莊前等到了阿諾大哥而後面的小徑車組還沒趕上
我們一行人也陸續下滑到棲蘭
最後出發的我們在下山途中居然遇到下雨
而且雨勢還不小的勒!在下坡的時候遇到,只有一個字形容『冷』
而神奇的是下到岔路口之後地上是乾的
盧卡他們一行人看到我們穿雨衣還覺得我們莫名奇妙@#$%

後來因為我的朋友要趕去三星的親戚家
所以就沒有等到阿諾大哥他們到達就出發往三星
從棲蘭往三星的路上又是另外一陣大雨
我則是利用這段路來練習回轉速,自己一個人在大雨中飆車
到了泰雅大橋又沒下雨了,等大家都到齊就一起往三星去

本來打算要去羅東搭火車的我們
在三星的親戚那邊換裝洗澡之後,大家都怠惰了
加上又有羅東夜市的美食吸引,最後我們也留在三星過一夜
晚上就是享受羅東夜市的美食
回到家又跟朋友的親戚們暢快豪飲直到12點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猛鐵 阿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