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21
單車上路之一日雙北


之前在PTT的版上有看到所謂一日雙北變態排行榜之類的文章
看看所謂的雙北原來就是一天騎完北橫加上北宜公路
算算里程數,挖勒一共兩百多公里,而且還是山路居多
心裡就在想,這麼變態的行程有誰可以跟我一起去
想來想去,身理及心理都要這麼變態的人大概只有他吧!!
於是就約了這週六,一起去當變態吧!!



四點多就接到勝淵的電話,小小賴一下床就認命的起來
五點多吃完早餐,從新莊出發囉,經過樹林山佳到三峽
接上台三線,一會兒就轉進台七乙
經過五寮尖的登山口,還有往滿月圓的路
這一帶很多山路可以爬,應該是不錯練車的地點
往三民的路上,跟勝淵兩個人,誰都不想落後
造成我們速度沒有掉很多
一個多小時就已經在三民的萊爾富,一堆重車
休息一下,補給點行動糧就往復興滑下去


經過羅馬公路的入口,已經騎了40KM,完成五分之一了
羅馬公路,也算是一條熱門的單車路線
下回也該來走一走!!
繼續的趕行程,突然後面有車子一直按我們喇叭
想說,都騎那麼旁邊了還一直按喇叭,有點不爽的回頭看
馬上就爽了起來,看到熟悉的紅色社服
補給車來囉,晚我們許久出發的楷鈖來啦
在榮華大壩追到我們


去年我們三個人也一起騎過北橫
事隔一年之後,我們三個又來騎北橫啦
不同的事,我們三個人都換車了
我騎新的公路車,勝淵也買了他的第一台跑車
而楷鈖有了去年的經驗後,決定騎機車來陪伴我們雙北的行程
這真是不錯的組合



九點到了巴稜大橋,昨晚在車店遇到的陳大哥也追到我們了
小聊了一會,決定一起上路騎完北橫
而我的車鞋的卡踏,也在巴稜大橋掛點
從此我就一腳沒有鞋子的走路,真是太機車了,給我遐思品
天氣很好,心情也跟著好起來,但是鞋子就是不順
從巴稜之後,就一路開始爬坡,看起來都沒有無敵陡坡
卻是一分一毫的上坡來侵蝕我的腿力
到了四稜,我始終保持著第三名的位子><


在此稍微休息一下,繼續往下一個目標前進
十一點來到明池了,騎過明池山莊在明池邊休息
吃著楷鈖泡的泡麵來吃,到了明池已經完成北橫的一大半了
接下來只要平安的滑到山下就可以完成北橫之旅
一日雙北的行程也跑了一半啦



從明池下山,有數處的髮夾彎,實在不輸北宜公路的九彎十八拐
而且這段路車子比較多,大多數的人都從宜蘭這邊上去明池玩
上次來到這邊已經四五點了,起霧起風又疲累
這回剛好中午,原來這段的風景真是不錯視野真好
帶著美好的心情一路下滑到宜蘭支線上,剛好十二點半



下個目標往員山鄉前進
在陳大哥的帶領下,我跟勝淵輪流殺出與他尬車
實力不同等級就是不一樣,下坡平路還可以咬在後面
一到上坡,就只剩下楷鈖跟他並騎
就這樣拉速度之下,我們很快就到了松羅、大同
在泰雅大橋之後跟陳大哥到別,他要去梅花湖,我們要往北宜
之後我們有點像洩了氣的皮球,始終保持三十的速度上下往員山
果然還是要有高手來帶,比較有練習的感覺
後半段騎的太安逸,大約兩點十幾分到員山
打電話給在此唸書的淑華,去年也來這邊打擾他


離開員山鄉,騎到礁溪鄉,有種像是被詛咒一般
三點到礁溪,四點還在礁溪,五點才剛離開礁溪
但還是在礁溪旁邊而已,如果是正常這樣騎
五點都已經騎過坪林了吧,按照計畫的話應該六點多就可以出新店
事情是這樣的~~
三點多先去加油站上廁所,後來勝淵去買溫泉番茄
我正要先出發,怎知道後輪沒氣了
拆下後輪檢查外胎看看,好像沒刺到
不然打氣看看,奮力的打氣後,輪胎很爭氣的灌飽了
好像沒事情耶,浪費了十幾分鐘,快要四點了繼續上路
過了路口轉進北宜公路
沒有待轉,看到路邊有警察,會攔我們嗎?
當然沒有呀,不過跟我們一起左轉的兩台重機被攔下來
但我們也好不到那邊
我的後輪又沒氣了,再度停車,拆後輪,拆內胎
檢查仔細一點,還是沒看到有被刺到
不過可以確定內胎破了,裝內胎,裝後輪,打氣
又浪費了二十幾分鐘,都還沒有正式上北宜
真的是太浪費時間了,兩點就到宜蘭了
五點還在礁溪,心裡已經被消磨了不想在騎下去

但是,一日雙北的這樣變態的路線,也不是常常有機會
錯過這一次,下次可還要從頭騎開始
線再已經一百多公里了,就剩下最後的七十公里的北宜

後來,我們的備胎都用光了
只好攔便車到北宜最高點去找學長支援車
楷鈖騎車在勝淵去找之前換胎遇到的三車友,跟他們買一條內胎
匆匆換好之後,這時候時間已經將近六點了
算算時間,近三個小時都沒有有效的推進
不然根據推算六點多就應該出新店了
重新上路啦,車前燈尾燈都裝上去
楷鈖騎機車跟在我們的後面
先是一大段的長下坡,速度幾乎都保持四十以上
越騎天色越黑,北宜公路上面的車子都是呼嘯而過
如果不是我們有人當補給車,我想應該已經放棄上火車了
就在這樣黑暗的山路騎了兩個小時多
已經開始可以看到點點的燈火
離文明的世界越來越近了~~總算再晚上八點十分回到新店
耶!!完成一日雙北

買一罐麥香紅茶來慶祝

4/21
Dst:217.94KM
As:22.2KM/H
Rt:9:48:30
Ms:55.7KM/H

arrow
arrow

    猛鐵 阿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