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去觀音山騎車 約的很臨時 除了我 因為有一些事情擔擱了一番
其他人倒是很準時已經在凌雲路口集合了 我晚到多時 也不知道大家等了多久
今天哩 來騎車的有 騎公路車的體能極限王勝淵 騎HB3的搖擺人泰域 跟XTC3的休閒組長楷鈖
當然還有我的烈火戰車BMW M5

基本上觀音山算是我的小小地盤 加上車友的包容
每次騎乘的路線都是我在規劃的 不過這回
我的登山車碼表壞掉 也沒有稍微去注意時間 所以沒有時間點跟距離

本來我是這樣想
從凌雲路進去左轉中直路 而中直路上回已經跟勝淵騎過了
這回請大家享受"崩山巷"這也是上回觀音山鐵人賽下山的路線
所以泰域上回是騎下來 這回體驗騎上去的感覺
從崩山巷上去 到遊客中心 休息集合
走遊客中心旁邊的北53線到下山 到八里之後 再去爬北49回到觀音山
在滑御史路下山
這樣應該可以請大家吃一噸粗飽吧
小小地方 端不出滿漢全席 但是飽餐一頓應該是可以的

想是這想 但如果什麼事情都跟你想的一樣
那你就當神就好了呀 俗話說的好 事情不是憨人所想的那樣簡單
身為前導車的我 在右轉崩山巷之後就放行上大家各自發展
反正遊客中心集合就對了
以這樣的隊伍看來 應該是勝淵>尉傑>泰域>楷鈖的順序抵達
而我再力拼崩山巷的奪命八彎 途中還有兩度望見騎公路車的勝淵
畢竟公路車還是厲害 最後還是讓他跑掉了
但是我到遊客中心之後 卻一台車都沒有
心裡想說 勝淵可能再附近繞一繞 我就急著去小解
回來 還是沒見到人影 打電話給他
居然跟我說 他在中直路下山找我們??@@ 什麼跟什麼嘛
明明就約遊客中心 何必要騎下去哩
這就是為什麼有時候實力很好的人比賽卻沒有辦法拿到冠軍
最後他又從中直路爬了回來 聽說還牽了兩次車
根據他說 他覺得中直路還是觀音山的大魔王

而後我們在遊客中心休息 這個遊客中心是我覺得很親切的遊客中心
所以以後騎觀音山我都要以遊客中心為據點
看報 喝水 上廁所 跟遊客中心的工作人員聊天
還有一隊人馬大概七個人 從桃園騎林口到觀音山
休息過後 因為一些考量 我們臨時改變先前的行程
看著遊客中心拿的地圖 還是從北53下去
下坡的路最快可以衝到60上下 沒心臟或是想投胎的 應該可以在更快~~
遇到路口 左轉走北50 放眼右手邊可以看到整個八里台北港
天氣十分晴朗 以致於風景十分優美
下到山下 左轉走北49上山
北49=荖阡坑路 根據大多數事情都搞錯的勝淵說
"八里陳" 家住此路上 久未聯絡不可考 請五樓跟大家說
這條路風景不錯 就是車子多了一點點
路上一個觀景處 還看到四隻大冠鳩在空中盤旋
爬上北49 再左轉 往御史路下山去
剛好是在觀音山的北側繞了一個小圈
御史路除了路上的墳墓多了一些外 真的是一條愜意的路線

在御史路上 我突發奇想 但沒有跟其他人說
想了一條觀音山的路線 叫做"亂石崩雲吧"
亂-亂騎到觀音山下
石-取御史路的諧音 走御史路上山
崩-當然是崩山巷 從崩山巷下山
雲-就是凌雲路 在由熟息的凌雲路上山
吧-八里囉 滑下去八里左岸

從遊客中心拿了一張地圖回家 有了觀音山區詳細的路線
下回就可以請大家吃滿漢全席了 而且我也想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猛鐵 阿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