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程距離152.52KM
平均時速21.1K/H
騎乘時間7H13”14
最大時速59.6K/H

↑累到手沒辦法平穩對焦,小花模式都沒用~~

新莊—板橋—秀朗橋—新店捷運站—北宜路—坪林(44K)
北106乙—華梵—106縣道—姑娘廟折返—木柵午餐(80K)
新店—羅斯福路—汀洲路—萬板大橋—野技車行修車(106K)
大漢橋—成州路—觀音山中直路—北50—八里(138K)
二重疏洪道—新莊(152K)

爆走坪林石碇觀音山
12/23約好七點在新店捷運站
大概是天氣太冷 大家都晚到了
不過捷運站已經有各路人馬聚集
期間還看到雙人協力車也來共襄盛舉
這也是在太平山挑戰賽之後 再次看到雙人協力車

↑騎登山車追我們的致遠

早上六點多從新莊出發 行經板橋的時候
遇到一車友 看來應該可以當我爺爺的年紀
禮貌性的打個招呼 詢問一下 要去那邊
我要去新店捷運站
哇馬系耶!
你麥去騎大味?
我麥去坪林!
哇嘛系耶
看到年紀一把的阿公級車友
如果沒有出來騎車 我也是在家裡睡覺
生命就這樣睡去了
這麼愛睡 以後有的時間可以慢慢睡

↑該我笑他的革命軍人 體力還是過人的勝淵

騎到新店捷運站差不多14KM左右
0720走北宜路往坪林前進
0855到了坪林的小7大約30KM的路程
因為致遠騎的是登山車
要追我們兩台公路車 真的是為難他了


休息到0930準備往106乙前進
從坪林這端上去真給他有夠陡
還好天氣好 風景好
1014到達最高點 差不多五公里的陡上


1030開始下滑
陡上五公里就可以下滑十公里的距離
感覺還滿划算的
下到106跟106乙的交匯點
就是每次去平溪的那條路 才騎61.87K
原來騎到坪林不是那麼遙不可及的距離
討論一下決定往平溪騎去
但是在姑娘廟 因為致遠另有要事
既然一起出來就要一起回去
我們決定折返去木柵吃午餐
在騎回新店 完成第一階段的行程 大約90KM

回家的路上 勝淵說要跟我一起去修車
於是乎 我們又往板橋前進
在車店修車花了一點時間
也跟老闆聊了一番 他說練習就是要操爆 沒關係
總比你在賽場上爆掉 來的好吧
在老闆的激勵下 我們決定再去騎一趟
所以第二階段又開始了
從五股上觀音山滑下去八里
看看馬錶 已經120K了
但是熱血的我 我決定帶勝淵去騎傳說中的中直路

↑中直路 這麼陡而已~~

離開凌雲路時 我還跟勝淵說
傑:今天騎輕鬆點
淵:是唷 還好你說要騎輕鬆的路線
我心裡偷偷的笑
把上就開始上上上坡了
兩個人越來越喘
又跟勝淵說 其實這應該是觀音山第二難爬的坡
第一名應該是崩山巷吧 下次在去囉
在中直路上 兩個人不斷的互相吐炒 也互相鼓勵
傑:你是革命軍人耶 怎麼可以放棄
淵:老闆說練習要練爆 沒關係
@#$%%
當然還有一些要鎖碼的話
用攀岩的話 中間我take了三次 才成功騎上中直路
而且不斷的有車子 用很吃力的聲音從後面開上來
我也不斷的在路上用蛇形的方式前進
一直很怕會”定杆”滾到山下 被上來的車子撞到
也一直很怕蛇形道兩側的時候 不小心掉到排水溝

↑一直快要定桿 上坡起步真不容易

好不容易
總算騎到了遊客中心 心一橫也不用休息了
反正等下都是下坡
走北50下到八里 好像沒有騎過這條路
風景不錯 我還在這邊滑出本日最快的59.6K/H的最大速度

已經130多K了
回到家應該可以完成150K的進度
在成蘆大橋跟勝淵分開 兩個人已經彈盡援絕
他還說 有上次在烏來血糖過低的感覺 其實我也有點感覺
主要就是我們都沒有按時補給
等到身體有警訊的時候 都來不及了

我走疏洪道回新莊 已經145K了
天色漸暗 風漸強 人漸沒力
停車穿衣 打個電話聊一下
在吃大餐逛大街 真幸福 我可操了一天
現在我只想趕快回家
怎麼週六的中正路還是一樣塞爆
逼的我轉進小路 又遇到廟會遊行
天ㄚ 我好像回家唷
突然覺得回家的路好遠!!

↑我平安回到家了 好感動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猛鐵 阿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