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20定向運動

一聽到這個名子 感覺就跟我們爬山的對圖很像
所以一直很想去參加這樣的活動
等了很久 剛好這次的時間可以配合
索性就報名參加了 因為很臨時 也沒有約其他朋友
其實有時後約人比賽也很不方便
一個人比較乾脆些

花了一點時間 經過了一點波折 我還是順利報到了
這是中華民國定向越野協會所舉辦的活動
只是現在參予的人數還不是很多
算是一項新興的休閒運動

第一次參加比賽的我 就很勇敢的報名男子公開A組
只是一開始 人生地不熟 又只有一個人
所以只好低調低調的看看別人 聽聽他們怎麼說

我的背號106 也就是公開男A 的第六個出發
應該是每間隔一分鐘 放行一個選手
再放行前 會給你比賽的地圖
地圖上有15-20個點
你要找出地圖上所標示的地點 找到大會放置的打洞器具
在你的紙卡上 打洞

其實 對於我們爬山的人來說
看那樣的地圖 可以是輕而易舉
接下來就是找出大會的信物然後打洞
這中間 就是看誰的速度比較快

因為我的機車壞在泰北高中 打壞了我的作戰計畫
害我要背著斜背的小包包比賽 我還把長褲藏在起點的草叢裡(起終點不同)
背著那個小背包 真的有某種程度的影響
還有 找了六七個點之後 我的肚子也來參賽了@@
沿路上除了找點之外 還一面找廁所
另外還要盤算 如果我去廁所 花的時間會不會被追上??

這次的比賽 第一階段有15個點 要在第15個換地圖
比賽就是需要經驗 沒有比賽經驗的就是比較吃虧
我跑完15個點之後 看到大會的終點 也看到有人跑過去
我就跟著跑過去 交出卡片後 心裡還暗爽這麼簡單唷
負責對卡片的工作人員跟我說
你後面還有5個點沒有打洞(16-20點)
我說 不是在這邊拿地圖嗎?
她說 在第15點要換圖
我說 那邊沒有工作人員呀!只有兩個人背我著在看圖

不想說那麼多 我趕緊又跑過去第15點換圖
換了第二圖之後
也看到越來越多面的選手追了上來
說實在的 剛才前面這樣一亂
心情大受影響
加上第16點 我一直找不到 有點心及了
轉了兩三圈還是找不到 真不知道自己在執迷不悔什麼勁
妄費我前面15個點 都找的那麼順利
只好改變戰術 先去找17-20點
這幾個點都很順利找到
又再度繞回去16點附近 這次用地毯式收尋
腦子裡不要想著"應該不會在著" "這裡我看過了"的想法
果然就在我覺得我看過的地方 我以為不會在哪裡的地方 出現了16點
馬上打洞後 爬腿狂奔回去終點

最後第18個回到終點
成績公佈 花了52分鐘完成 在男A組排第9/18人參賽
第一名只花了26分鐘 真強~~~

這個比賽沒有獎品 只有一張完賽證書
雖然覺得很好玩 但是兩百塊似乎有點貴
還有下次要去比賽的話 一定不能鐵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猛鐵 阿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