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點:南港之中華技術學院
時間:0611(日)/0630-0800
人員:waterworld & wty
天氣:晴朗

路線延著研究院路四段一路上升,回程大多下坡
簡章上面說9.6公里,實際賽道上有標示到10公里
所以我也搞不清楚到底實際是幾公里?

早上不斷的賴床,拖到最後一刻才出發
沒想到,到南港的路上這麼順利,大概是大家都沒有預料到天氣好吧
比賽的會場看到許多熟息的面孔
有的是認識的,有的是我知道他,他卻不知道我
誰叫別人比較有名
就像看到李筱瑜,大家都認識他
他有來幾乎就是篤定拿走女子冠軍的獎盃
還有國手吳文騫,十公里組應該是國內第一把交椅吧

看看參加的人數,大約三四百人
也沒給自己什麼目標,跑步不是我的強項
希望名次不要再後面一半,希望不要跑輸泰域
希望分組名次可以好看一點,希望時間可以快一點
大概就這幾個小小的希望

起跑的位置不錯,保持一貫的風格
即使跑不贏,也不要輸在起點
出發後馬上轉進上坡的山路,拼完山路
速度就回護自然,慢慢有選手開始超越我
而我跟泰域一開始都保持不錯的距離
互有拉鋸,之後我就策略性的讓泰域跑到我前面
女子組的DAY姐跟小魚兒早就不知在前面哪裡去了

一直到開始看到有人折返了
第一名當然是吳文騫,陸續也有許多人跟著折返
不一會也看到DAY姐出現了,看來她追過小魚兒
跟他打個招呼順便告訴她,第四名
之後我也準備進入折返點
泰域就在我前面十多公尺的距離
過折返點後,還要上坡一段之後都是下坡了
我在最高點看著泰域的背影,大約還有將近七八十公尺的距離
利用下坡來增加速度,慢慢的追上並且咬住
沒想到下坡效果真好,真的是一鼓作氣
所以用很順暢的速度追到了泰域,並且超越
而且我還不敢放鬆,怕他咬住我
又偷偷加點速度,希望可以借此拉開距離
避免到時候短距離衝線又輸掉

而且我猜
如果我超過他,他沒有跟上的話
他應該會想放棄追擊,這是心理戰,憑我對他的認識
對付他,就是心理戰
讓他在我前面跑,感覺很穩
在後半段的路程,狠狠的甩掉
讓他連追擊的機會都沒有,這樣他自然就會放棄

即使這樣
我後來還是有點小小不放心
偷偷回頭看了幾次,平常跑步從不回頭看追兵的
因為實在不想被追到
這樣的小比賽,如果都不能贏的話
那麼大型的比賽,不就更沒有機會
這是對自己的要求,也是持續參加活動的動力
最後我的成績44:46.10←我手錶的計時
總名次125
泰域慢了我將近兩分鐘,看來差了三四百公尺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猛鐵 阿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