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6.03荖濃溪鐵人三項

到高雄寶來已經晚上十一點多了。
會那麼晚是因為又繞去屏東載勝淵,所以又拖了將近三個小時,
到度假村的時候只剩下7-11還有開而已
聽說晚上的節目很精采,還有最重要的溫泉只開放泡到晚上十點
看來我們都享受不到了,而且外面還在下雨
明天的比賽看來又是要在雨中進行了



由於泛舟已經取消,所以三項的比賽從路跑開始
先是12公里的路跑,在折回來轉換區騎單車,
延著荖濃溪的右岸騎到左岸繞一圈回來,一圈20公里
菁英組的選手單車這一項要繞三圈,就是60公里

來到開跑前,還是在下雨,不過場面還算熱鬧
高雄縣長楊秋興全程都在為選手加油,金溥聰也率市府團隊參加
還有許多高手都有來,例如阿山哥、仲仁、舫禎、Day姐、小魚兒等等
以及那些常常得獎的常勝軍們,讓比賽增添可看性

鳴槍起跑後,泰域就在我前面,位子卡的不錯
但是我的目標是跟住舫禎,希望可以跟他的速度
而勝淵大約在兩三分鐘之後就追過我,向前奔去了
而俊敏,據他說他一直跟在我後面,直到折返點之後,我加速才甩掉他
前面的路跑我的狀況一直調整不好,速度一直跑不出來
所以跟勝淵的距離越拉越大,比我預期的還大

到了折返點後,看到泰域在我前面大約200公尺之內
之後看到俊敏在我後面大約也是200公尺
過了一會才看到嘉玲跑了過來,沒想到他跟我說了一句話
“勝淵在你前面大約五分鐘唷”
我才驚覺距離已經越來越大了,真是不妙
回程的時候才又開始加速,而且身體也漸漸熱開
我大約去程花了35分鐘,回程花了30分鐘,轉換區又浪費了一點時間
騎上登山車之後,我的心裡就有一點點的懊悔
為什麼不把公路車修好勒?
害我被一票公路車輾過去,上坡的時候勉強打平
騎登山車的自然不是我的對手,不過公路車卻在平路以及下坡
用極快的速度把我巴掉,害我連反抗的機會都沒有

但我仍是不死心,心裡想著
“還沒到轉換區怎麼知道我追不到勝淵、泰域”
我就是秉持著這個信念,我相信我可以
所以不斷的追趕著前面的選手,雖然不時會被幾台突如其來的公路車巴掉
但我都當作沒有看到,不然就想,不是同組沒差!
一方面我覺得我是最快的登山車,又讓我有動力去追趕前面的登山車
尤其當我看到遠方有登山車的身影,就會燃起我的鬥志
套句登山的話”看的到就走的到”,我看的到就追的到
所以一路上追回了不少登山車的選手,不過這樣也讓我付出了一些代價
就是距離終點大約五公里的時候,腳有點負荷不了
畢竟用登山車來尬公路車,真的是不明智的決定
誰叫我想偷偷的跟公路車來拼一下,當然我還有有贏幾台車啦
看看時間,我似乎有機會在五十分鐘內完成20公里的單車項目
所以最後的三公里我也放力一搏,全力狂追
因為這段是路跑路線,所以我有刻意記得上下坡的地方
對於速度的掌控比較好拿捏,
因此我剛好花了五十分鐘騎回轉換區





在進轉換區的同時,我發現被我追過的那個同組選手也在我旁邊
我就輕輕的跑在他前面,將車子推回停放的地方
不浪費時間就準備出發,最後的一公里路跑
這時候我也發現同組回來的車子很少,而勝淵早已回來
所以我大膽的推測,勝淵一定有得名
眼睛稍微喵了一眼,就跑出轉換區
我好像也有得名的機會,但是沒有細看是第六還是第七八九
不過我得先贏過身邊這個同組的
離開轉換區後,同組選手也跟了上來
而我的腳已經有點抽經,卻不敢在這時候停下來
沒想到跑了幾十公尺之後,對方先停下來了
我見機不可失,不斷鼓勵自己奮力向前跑
卻也不敢回頭看,後面是否追上來
沒想到我是越跑越順,還追到更前面的其他選手



最後以兩小時兩分完成比賽,經過一連串的等待之後
我才知道我有分組第五名,而勝淵領先我九分鐘,分組第三
泰域則是那一組的分組第一,賺到了生涯的第一個獎盃






之後我們就在終點看菁英組的選手進場
阿山哥不負眾望,驚險的再最後一圈的單車才追回領先的地位
最終拿下第一名衛冕成功
第二名跟第三名的競爭也是相當激烈
聽他們再說,眼看第三名就要追上來
第二名的連跑鞋都不換了,直接拖下卡鞋後
就赤腳跑回終點,才保住了第二名的地位
看著前三名激烈的競爭,雖然是同隊的隊友
也感受到他們比賽緊張的程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猛鐵 阿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