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6的三重市長盃馬拉松只有我跟君泰 聰哥有報名
但是這一週連日的大雨一直下
一直到比賽前都讓我們很猶豫要不要去跑步
加上前一天我還在泰霖家練功到兩點
早上五點多君泰就打電話來,說要出門啦!
一會兒又打來說,算了啦!天氣那麼差,還在下雨
又一會兒有打過來,還是去參加好了,如果天氣變好,而沒有去
這樣會很嘔!!我心想反正我已經有心理準備了,所以我也不反對

就這樣我一早天灰灰就出門,才一出門就下起毛毛雨
毛毛細雨我還可以接受,我的背包裡帶了一條大毛巾、一件社服、一件長袖、一件長褲
我可是有萬全的準備,只不過到了三重居然下起了有點大的雨
我心裡還在想,該不會只有我一個人傻傻的來的
但是,馬上我就不覺得只有我一個人了
因為等紅燈的我看到一個人穿著跑步小短褲,帶的包包從我面前走過
待我車子騎過提防之後,我看到了一大堆的人往重陽橋下移動
原來還是很多人在參加活動的麻,看來不只是登山的人想瘋子
跑步的人也很瘋狂,我事後看報紙,這場比賽大約有3000人參加
雖然我覺得現場應該只有一千多人,但是也很誇張的多了

我才一到現場全程及半程馬拉松就準備要起跑了
君泰跟聰哥還沒有到,我們慢了15分鐘起跑
我一看到他們兩個二話不說就要他們一起衝出去了
迂迴了一圈又經過起點的另外一端,才停下來換裝
聰哥自己還回去拿機車鑰匙
我跟君泰兩個慢慢跑,幾乎是最後一個
後來聰哥更好玩,他跟十公里組的跑在一起
十公里組折返之後,他就真的變成最後一名了

跑了六公里之後,我就自己先跑了
身體也漸漸熱開了,雨也不像剛起跑的那般大
而且在雨中跑步也沒有想像中的那樣不舒服或是會失溫
從重陽橋出發之際,我還一直在想要怎樣才會跑到關渡橋
一直跑到看到觀音山看到關渡橋,感覺已經看到了
可是 可是怎麼還是那麼遠阿?
而且要怎麼接,才會接到關渡那邊?
原來還是要接到蘆洲那邊的自行車步道,上週八里的美利達盃才來過
這週又經過這邊,我不知道叫蛇麼名字
不過那邊有個地標是上個月八里左岸半馬的折返點
接連兩三個活動都來到這邊

轉眼間關渡橋已經來到眼前,我以為準備要折返了
看看手錶,怎麼時間才經過四十分鐘
哇!兩點睡會跑得比較快,哇!雨天跑步跑出個人最快
一直跑到關渡橋下,我傻眼了
怎麼沒有折返點?還要上關渡橋跑到對面的往淡水的方向
我心想,大概是要以關渡橋為折返點
不錯,這個折返還蠻有創意的
當我過了關渡橋之後,怎麼還是沒有看到折返?
又往淡水的方向繼續前進,大約又跑了五百之後,才看到折返
總算是折返了,也就是說十公里過去了
還有十公里,要盤算一下戰術,因為下雨全身都濕濕的
加上有一點燒當的感覺,往回的十公里,我就採多休息的戰術
看到水站就停下來喝個水,不想讓燒當更嚴重

就這樣跑跑走走經過了四公里,剩下最後六公里
現在時間已經八點了,天氣漸漸變好,雨已經停了
如果我現在用跑得回去,以在部隊的跑法
三公里大約跑個十三分鐘,那麼我六公里應該可以在八點半回去
看看時間,離八點還有一點時間,繼續走,等八點一到就開始跑

最後六K,衝吧!!
一路上我咬著牙,我一定要一口氣跑完不要停下來
雖然每次看到水站都很想停下來休息
但是我的心裡一直說,回去終點喝美祿
喝美祿!喝美祿!就一直在在我心中吶喊
而且我還可以一直追過別人
這是以往參加跑步沒有發生過的事情
通常我都是看到別人一直從後面追過我
唯一的一次就是上月在八里左岸
跟著紡禎一起跑,給她帶著跑,才有超車的感覺
不過在折返之後我就跟不到他的步伐
而之前超車的又全部被超回來了

這回我自己超人家車,但是我想那應該是我們在最後面
所以可以超過那些本來就跟自己有點落差的
不過可以超過別人的感覺真的很爽
看到終點前的百公尺超過別人更是爽快
這又讓我想到去年的G4,眼睜睜看的前面三個人在眼前衝線
卻沒有餘力追回來,名次瞬間退三名,我要記取教訓

回到終點,兩小時24分鐘
其實我覺得這次跑得順聰哥也是這樣感覺
如果不是我們晚起跑,要在那邊換裝,拖拖拉拉
這回的跑步,我們三個可能都可以跑出自己的好成績
總之這一回的跑步,我覺得很值得了
在會場休息的時候,認識了一個也來跑步的人
他一個人而已,聽到感覺還好,我們也不過三個人
他住在台南,感覺有點拼,昨天自己搭車上來
住旅社,早上搭計程車到會場
跑完21公里又回旅社,下午就回台南
感覺真的是很拼的一個人

我想這就是今天會那麼多人來參加的原因
就是 執著
我們爬山的人應該會特別有感覺的
對山的執著 熱情

之後我們又去蘆洲,沂恩學姐家的早餐點吃早餐
以前認識他就覺得他是一個很有趣的學姐
現在畢業之後看到他,還是覺得他是一個很有趣的學姐
而且現在他可是一名空姐,一大早還被我們挖起來
硬是要去他們家吃早餐,聊聊天
等我回到家已經中午了,不久之後
我就躺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猛鐵 阿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