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山跑旅-#南湖北山審馬陣山  9️小時 28KM
藉著清明連續假期的後兩天,嘗試安排一次連日高山越野跑,主要的目的也是想嘗試連續高海拔的運動能力!

不求跑多遠,跑多快,主要讓身體適應這樣的疲累感,作為UTMF賽前最後的大訓練日!

路線原安排勝光登山口-南湖北山-審馬陣山-多加屯山屋-平岩山-57.5k台七甲線-光果農莊,直接跑到民宿!完成第一日的活動。

無標題

這次人員共六人,剛好分成三組,越野跑組-我跟阿哲,跑跑走走組-米熊夫妻,登山健行組-幸蓉高潔,

健行組直接走到多加屯山屋轉平岩山縱走到民宿,大約半年前我有走過平岩山的稜線  平多縱走越野跑

跑走組則是跑到多加屯山之後折回山屋走平岩山,跟健行組合併!

很高興最後湊成了這樣的隊伍組成,剛好兩兩一組,彼此可以互相照應,也可以兼估安全

無標題

 

來到勝光登山口的時間差不多七點半了,各自整理裝備,起跑已經快八點,開始全體一起步行向上,經過果園

果園的看門狗依舊盡忠職守的對著每一個經過的登山人狂吠,師牙裂嘴用盡全力,還好鎖鏈夠牢靠

來到山徑入口後,三組人馬各自依照自己的速度開始推進,來到松風嶺天氣晴朗,跑起來心情格快愉快

無標題

約莫花了兩小時40分鐘,很順暢的通過雲稜山莊後,而真的的考驗就是開始連續爬升,氣喘吁吁地,聽心臟的打鼓聲

在稜上危崖風量被開到最大,只好穿上風衣繼續跟陡坡對抗⋯⋯這段路樹根盤根錯節,加上石頭阻礙路徑

其實走起來不是很順暢!

無標題

上到稜線鑽出森林,映入眼簾的就是南湖大山以及中央尖山⛰️,兩座氣勢萬千的百岳!

海拔高度也突破三千公尺,讓我們慢慢減緩了前進的腳步👣,而剛剛在稜上危崖那段路催得太喘

大腿的乳酸堆積,加上沒有適時的補給,一瞬間有種被掏空的感覺,其實有點無力了!

無標題

 

無標題

在審馬陣山烏路牌的叉路口,大量補給了不少食物,還有巧克力,兩人決議後,距離南胡北山剩下兩公里就上吧!

加上天氣十分晴朗,那就走到南湖北山作為終點吧!

跟阿哲拿一隻登山杖來用,還好他有帶雙杖,不然我可能就被審馬陣山屋回收了!

用上登山杖之後,繼續開始急速健行的越野模式,這段路讓我深深地感覺到使用登山杖的省腿力模式

加上過去十多年使用登山杖爬山的經驗,我可很流暢的使用登山杖推進省力

終於趕在中午一點登頂南湖北山!在山頂享用午餐配著南湖大山的美景...南湖大山!!在我進入登山領域的第一年,就來了三次

無標題

 

無標題

 

無標題

回程的原訂計畫是到了多加屯山屋之後,轉走平岩山稜線出台七甲省道57k處再跑回勝光登山口拿車,這段稜線半年前跑過

但我們回到雲稜山莊約莫三點,兩個人都有點累,而且我也覺得可能健行組已經快要走到民宿了,

想想跑出平岩山可能要六點,不想摸黑的我決定直接原路返回汽車,也算是分段把我想安排的路線走過了

無標題

無標題

無標題

最後如預定傍晚五點左右回到汽車!

剛好也收到健行組的訊息!她們才剛好走出山徑,於是我們開車去載她們,可少踢一段產業道路,根據他們的說法

現在的平岩山稜線芒草叢生,路徑不明確,因此走起來速度延後不少,不過這樣也剛好讓我們跑山組的趕上。

最後一起到環山7-11採購今天的晚餐還有明天的糧食,明天繼續高山跑旅第二天的行程。

 

無標題

 

無標題

[ 簡易時間紀錄 ]==========>>所有照片 2019跑山-南湖北山

0756勝光登山口開拔

0841勝光山三角點,標高2285M

0902來到6.8K登山口,廁所解放

0910米熊雙人組也來到6.8K,拍張合照再度分開前進

0941松風嶺

0956多加屯前峰

1044雲稜山莊

1157審馬陣山頂,標高ˇ3141公尺,這應該是我人生的第一顆百岳,2000年一月的事情了,只在山頂待三分鐘

1256南湖北山叉路口

1300南湖北山頂,標高3536公尺,蘭陽溪源頭,休息拍照吃午餐,吹風看南湖大山

1335離開山頂回程,沿途錄影拍照

1356審馬陣山屋路牌叉路口

1448雲稜山莊

1552多加屯山,標高2795公尺

1701山徑出口,剩下果園農路

1712回到汽車

1745來到青葉農場接四位走平岩山的隊員

全數在天黑之前結束今日行程,非常完美。

#跑山正夯
#LASPORTIVA
#BUFF
#titan

arrow
arrow

    猛鐵 阿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